cyclades.jpg

宙斯的雷霆之火、波賽頓的破海三叉戟,主神們的神權鬥爭群島爭霸


還記得我年紀還很小的時候 我老媽買了一套名叫"世界故事大全"的錄音帶給我聽

每天晚上睡覺前我都會放一卷錄音帶在說故事聲中緩緩進入夢香

那幾百卷錄音帶中有很多故事就提到了關於希臘神話中的各種傳說

梅杜沙身世 邱比特的故事 還有維那斯 海克力斯等等......

基於以上的原因我對希臘神話有很深的認識 在錄音帶的故事滿足不了我之後

我又央求我老媽幫我買了一套希臘神話的故事書Orz

再加上後來熱血動畫聖鬥士星矢的不斷薰陶之下 我始終對希臘神話充滿著高度的熱愛 :D (燃燒吧 小宇宙~)

所以在BGG上看到這套遊戲 我馬上就決定要把它買回家 沒有一絲一毫的猶豫

希臘神話與中國傳統神話不同的地方在於雖然希臘神話中的神靈們有神性但保留更多的卻是最基本的人性

祂們會意氣用事 會嚮往愛情 更會勾心鬥角 爾虞我詐 仔細讀過完整的希臘神話

大家會發現絕對比台灣傳統的肥皂劇精彩100倍!

Cyclades這款遊戲的背景是以五個主神的注視下去進行國家間的鬥爭 我覺得份外有味道

再加上有我最喜歡的戰爭與智慧女神雅典娜做為主角之一更是非買不可了XD

接下來就請大家慢慢欣賞整個遊戲完整的開箱過程:

 

 

cyclades(封面).JPG

↑Cyclades外盒封面


這個遊戲跟上次為大家介紹的神秘巨神像Giants是屬於同一個公司旗下所出版的遊戲

所以不管是從整體的美術風格到外盒的大小都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存在 但是不管如何 我個人認為

華麗的配件和優異的美術設計和最重要的古希臘神話背景 皆是這款遊戲在BGG上排名不斷爬升的原因之一

 

cyclades(第一層).JPG

↑第一層

 

cyclades(小黑書).JPG

cyclades(介紹神話怪物).JPG

↑簡單介紹遊戲流程和神話生物的小黑書

 

遊戲中玩家可以控制各種不同的神話生物幫助自己更順利的進行遊戲擊敗對手

其中不乏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梅杜沙 奇美拉 獅鷲獸 飛馬 牛頭人等等希臘神話中常常出現的生物

 


 

cyclades(第二層).JPG

↑第二層(說明書)

 

cyclades(說明書).JPG

↑全彩影印英文說明書

 

cyclades(說明書近拍).JPG

↑四大主神特殊能力簡單介紹

 

遊戲中總共有五位主神 天神宙斯 海神波賽頓 太陽神阿波羅 戰神阿瑞斯 戰爭與智慧女神雅典娜

出版社針對不同神靈的特色設計了不同的特殊能力 例如掌管大海的波賽頓控制的是海軍

戰神阿瑞斯則是掌管了陸上的軍隊 象徵智慧的雅典娜則控制了智者 這種因神而異的特殊機制

如果在講解遊戲時順便帶入 則能更快速的讓不瞭解希臘神話的玩家 進入狀況中


 

cyclades(起始設定).JPG

↑遊戲起始設定

 

這個遊戲可供2~5人遊戲 不同人數有不同的設置 就連板圖大小都不太相同


 

cyclades(第三層之二).JPG

↑第三層(金幣)

 

cyclades(token-2).JPG

↑一顆顆閃亮亮的金幣一整大張

 

cyclades(token-3).JPG

↑主神板塊Token (波賽頓 阿瑞斯)

 

象徵主神的板塊 每回合身為一國之主的玩家 需要重新選擇自己想要貢獻的神祇 而神靈們是很現實的

誰出的錢比較多祂就罩誰 出場費出的太少? 很抱歉下次請早 今天不營業XD

 

 

cyclades(第四層).JPG

↑第四層(主神板塊)

 

cyclades(token-4).JPG

↑主神板塊Token (宙斯 雅典娜)

 

 

cyclades(第四層之二).JPG

↑各式各樣的token

 

cyclades(token-1).JPG

↑token立直拍攝

 

cyclades(第五層).JPG

cyclades(第六層).JPG

↑第五層 (主遊戲板圖)


板圖組合.gif

↑遊戲板圖組合方式(動態呈現)

 

前面有提到因為遊戲人數的不同 遊戲中會採取不同的起始設置和板圖大小 如果由五人進行遊戲的話

板圖就是由三片完整的遊戲地圖拼湊而成 非常的方便精緻

美術設計承接了MATAGOT一貫的風格 依舊是表現不俗雲霧繚繞的大海 三三兩兩的島嶼浮現其中

雖然並非一體成形的完整板圖 但是拼接後的地圖完全沒有任何不和諧的感覺存在

不管是美術還是設計感都讓人感覺可圈可點 雖然華麗但又不會過了頭 收納又方便 讚


 

cyclades(遊戲板圖).JPG

↑遊戲板圖組合完成

 

cyclades(所有配件一覽).bmp

↑Cyclades所有紙製token一覽

 

Cyclades在艾森展的時候發售的板本是token板的遊戲 但是後來就改為出售模型板的遊戲

遊戲中內附的怪物token就是之前附贈的板本 在模型板中就沒什麼用處了

當然如果玩家覺得模型太多不好攜帶也可以把附贈的token拿來使用 這樣是可以的哦!


 

cyclades(底層).JPG

↑底層 (擋板模型和配件)


cyclades(盒底配件).bmp

↑模型 擋板 卡片

 

cyclades(卡片).JPG

各種各樣希臘神話中的傳奇生物


Cyclades的神話生物卡片的各式功能省去了文字的敘述改採簡單好記的圖案來做表示

搭配精美的卡片插畫 真的有種讓人身歷其境的感覺 當然如果出版社夠誠意讓全部怪物都有屬於自己的模型

相信會更讓玩家欲罷不能 我相信如果這個遊戲夠紅 在BGG上很快就會有神人自製的模型出現了吧

目前這個遊戲在BGG上的排名一直穩定的爬升中 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搶占進130名以內


 

cyclades(所有模型).JPG

↑所有模型列隊

 

cyclades(五種形態士兵).JPG

↑栩栩如生的五色士兵

 

每種顏色代表一位玩家 每個國家的士兵都有其特色 拿弓的 雙刀的 長槍的 各有各的形態 很有獨特感

 

cyclades(五種戰船).JPG

↑五色戰船

 

戰船的設計就稍差了一點 變化沒有那麼明顯 有幾艘船都還看的到別人的影子


 

 

cyclades(貢獻石柱).JPG

↑貢獻石柱

 

cyclades(梅杜沙).JPG

↑蛇髮梅杜沙

 

大部份的動畫或是漫畫梅杜沙的形象都是美艷性感與恐怖兩種極端的代表 但是在Cyclades中

把梅杜沙畫的好邪惡 一點美感都不存在 在我個人的心中她算是一種可大可小的敗筆XDD


 

cyclades(大海怪).JPG

↑大海妖

 

cyclades(牛頭怪).JPG

↑米諾陶諾斯


牛頭人米諾陶諾斯的故事在希臘神話中可是赫赫有名的 只要稍有研究應該會知曉關於牠的故事


 

cyclades(人羊).JPG

↑半人馬射手

 
cyclades(獨眼巨人).JPG

↑獨眼巨人

 


 

cyclades(盒底的雕花).JPG

↑底層的雕花設計


有一句話我一直常講:從小地方就能夠看出一個出版社的用心

把所有配件拿出來之後 遊戲盒的底層 還精美的留下了各種雕花設計 讓遊戲的表現設計更有整體感

我很喜歡關注這些小地方 雖然對大多數人只是個微不足道的巧思 但是對我來講卻是不可或缺的


 

cyclades(盒底的雕花-4).JPG.JPG

↑底層的雕花設計2

 

cyclades(盒底的雕花-2).JPG

↑底層的雕花設計3


cyclades(盒底的雕花-3).JPG.JPG

↑各種神話怪物

 

cyclades(五色擋板).JPG

↑五色玩家擋板

 

跟上一款作品Giants類似的玩家擋板又再度出現在Cyclades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同樣的方式用第二次就是老梗了

但是我卻很吃這一招 比起很多擋板都一模一樣只用顏色做區分的遊戲 Cyclades更得我心


cyclades(擋板紅).JPG

 

cyclades(擋板黃).JPG

 

cyclades(擋板黑).JPG  

 

cyclades(擋板綠).JPG

 

cyclades(擋板藍).JPG 

↑讓人嘆為觀止的玩家隔擋板

 

Cyclades(收納).JPG

↑收納

 

Cyclades因為配件繁多 收納也相對的比較麻煩 光是一堆模型就用去了不少空間

如果用夾鍊袋收納眾多模型這樣跌跌撞撞的又會擔心不小心被撞壞了撞傷了斷了等等可以避免的情況產生

乾脆就用一個比較大的收納盒把所有模型裝進去


--

 

這次的開箱文結束了 預計下一次的開箱文是 貿易達人 (日耳曼商會) Hansa Teutonica

接著是明天會為各位奉上中壢團這兩週的戰報心得 希望各位玩家能夠繼續按時收看本部落格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