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遊的初體驗

真的不得不來講一下心得

昨天本來繼定行程是跟朋友出來看完魔境夢遊 然後吃飽飯 去朋友家摸個幾圈的

結果在譚英雄吃火鍋的時候 我突然記起 昨晚看到可樂農莊的揪團文

所以就決定擇日不如撞日 吃飽飯 就直接去體驗看看

一到現場 本來認為 那麼早去 可能還沒什麼人 沒想到其實大家已經歡樂的玩開了

一進門呀嘿同學 馬上就走過來招呼我們

知道我們是桌遊的新手之後 她就先拿了一副



speed 無影脫牌手



讓我們先試玩 可能那時候 剛吃飽飯 胃酸分泌過多 腦袋有點昏昏沉沉的

強塞進來落落長的一堆規則 我還沒能完全適應 就被趕鴨子上架了

所以還處在恍神狀態的我 被我朋友 殺到片甲不留阿XDD


小試身手之後 接著試玩的是號稱以色列麻將的



Rummikub 拉密
Rummikub.jpg

這款遊戲完全深得我心阿 因為我連兩局都贏 挖哈哈

後來我回家查玩法 原來正規的玩法 思考與動作時間不能超過一分鐘

當時我們在試玩的時候一整個時間拖超長

所以這款遊戲看似很簡單 其實對訓練腦中的邏輯思考非常有幫助

實在是居家旅遊必備良伴XD

中間有一位眼鏡女孩加入我們這桌 很抱歉我必需稱你做眼鏡女孩

因為根本沒有時間問你的姓名 不過妳那 哦呵呵 的開朗笑聲

還蠻令人印象深刻的


跟著玩的是 今日主打遊戲 真的非常歡樂的game 但只玩了不到五分鐘非常可惜


記得名子好像是

駱駝抓狂了Ali Barba and his bucking camel


駱駝抓狂.jpg
 

遊戲方式就是把一件件的寶物掛上駱駝的鞍上 越大件的寶物得的分數越高

但是相對的重量也越重 很有可能惹的駱駝大叔不高興 把它們全部拋開XD


接著終於進展到多人遊戲了


呀嘿同學挑了一款超棒的遊戲


托巴哥 Tobago
tobago.jpg

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座斷背山 哦不 是一座寶藏山 XD


這款名叫托巴哥的尋寶遊戲 某種限度上面 可以讓人滿足深藏在心中的尋寶夢

靠著線索牌不斷的讓寶藏範圍縮小 但最後剩下一個線索時 大家爭相搶奪寶藏

獲得寶藏 這中間的過程真的非常有趣 而且還穿插了一點小策略在裡面

因為這款遊戲細部規則較多 所以呀嘿同學也花了比較長時間在做解說
 

 

中間隔壁桌在玩的經典嘴砲遊戲

是的,城主大人! Aye, Dark Overlord!

因為是款用嘴說的遊戲 所以隔壁桌的大夥都玩的超開心 反正就是嘴砲再嘴砲XDD

呀嘿同學說她也超想玩的 很抱歉 讓妳在這邊陪我們幾個初學者耗時間

其實我也蠻想玩的 下次有機會再說吧

結果托巴哥的尋寶活動

最後是以我最輸為結束orz

這邊不得不說 本來我要一人獨得四份寶藏的 結果一張萬惡的骷髏卡片

讓我最後一毛錢都拿不到 >"< 真的很可惜最後手邊沒有護身符可以擋掉詛咒


所以遊戲中真的什麼事情都可能會發生 什麼都有 什麼都不奇怪! 

tobago-1.jpg

 

接著試玩的是呂帥店長挑的一款遊戲


瘋浪 Fluxx

這真是一款奇妙的遊戲 一般桌遊一該都有一套既定的規則去遵守

但是這款遊戲 就是不斷的創造新的規則和打破舊有規則

而且勝利條件雖然很多 但是因為會隨時改變勝利條件 所以憑空增加非常多的變數

可能你心中暗自得意下一回合的動作就能夠讓自己獲勝

但是前一位玩家的一張黃色規則卡就能讓你夢碎

呂帥說這是一款自娛娛人的遊戲還真是貼切

上網查詢了一下資料 發現這款遊戲還不斷的有擴充包在推出

等於說這是一款能夠無限擴充的遊戲 所以耐玩度更是呈幾何倍數的增加

我個人認為它一款非常好的聚會遊戲 聚會的時候拿出來跟大家玩 應該絕無冷場的時刻XD


接著玩的這款遊戲

名子我忘了

不過也是一款嘴砲類的遊戲 哈哈

簡單來講就是有五種職業:

壞巫師→公主→好巫師

護衛→叛徒


一開始會公佈兩個巫師是誰 但是大家不知道誰好誰壞

接著帶遊戲的中中哥 會叫兩位巫師閉上眼睛 這樣叫公主舉手

這樣大家都知道誰是公主 就只有兩個巫師不知道

遊戲玩法就是你可以詢問別人 你是叛徒嗎? 你是公主嗎? 你是好巫師還是壞巫師等等...


如果公主確定誰是好巫師就可以舉手動作 把自己的牌交給自己認為的好人身上XD

如果認對了(好巫師) 那好的一方就贏了 如果不幸的遇人不淑(壞巫師)

那就算是叛徒那一方獲勝 當然護衛如果找到叛徒也可以抓他

每回合獲勝的一方可以獲得寶藏卡一張

最先獲得十點的一方獲勝

我個人覺得這款遊戲沒有想像中有趣 因為叛徒只有一位加上護衛人數眾多

相對的公主知道兩位巫師是誰 所以那就剩下機率問題二分之一的機會

最後通常都是由公主動作 所以顯得不是那麼有趣


在玩這個遊戲的時候也看到隔壁桌在玩

山中小屋Betrayal at House on the Hill

太陽神RA

印第安吹牛 Pow Wow


其中我對太陽神這款提升名聲做為獲勝條件的競標遊戲蠻有興趣的


最後就是壓軸的團康遊戲


狼人Werewolves of Miller's Hollow

狼人.jpg
這跟我以前帶社團的殺手遊戲其實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這個遊戲多了很多特別的人物設定 所以遊戲過程顯的更豐富許多

特別是在投票時的互動 真是非常歡樂 大家都玩到哈哈大笑

雖然最後我們這群愚民竟然只誤殺到一隻狼人完敗XDD 但是過程還是挺讓人回味的


昨天的體驗就在玩完狼人之後完美結束 因為另外有活動 需要先行離開

真的蠻可惜的 希望下一次能體驗更多的桌遊 例如

矮人礦坑 卡坦島 卡卡頌 聊齋 太陽神 富饒之城 誰是牛頭王

XD 發現我有好多想玩的遊戲

謝謝呂帥店長 提供那麼好的地點 讓中壢的鄉民能夠體驗桌遊的新奇好玩

我非常期待下一次的團聚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