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非常期待 星期六中壢團的定期聚會 但是因為下大雨的關係

不得不取消行程 於是就跟朋友相約 在天氣晴朗的週日 再度造訪可樂農莊

下午一點三十到的時候 只有呂帥一個人在

因為有把新買的龐貝的隕落帶去 所以我們三個就先排排坐著讀規則

接著沒過多久 阿喆與小高 兩位玩家一起到了現場

於是我們四個就打鐵趁熱的開了今天第一款遊戲:


龐貝的隕落 The Downfall of Pompeii
pompeji.jpg

 

遊戲介紹:

http://newbe2010.pixnet.net/blog/post/6548026 作者古墓(Duncan)

 

第一跟第二階段的人口進駐期與繁榮期 其中充滿歡樂跟策略



遊戲時常會發生這種對話

黑色米寶:哼哼哼 我抽到一張OMEN卡了 現在要殺掉誰呢

其它幾個人就會幫忙出主意:

殺她殺她 藍色有好幾隻都靠近城門邊 超容易逃跑的 先殺再說

藍色米寶:幹嘛這樣 如果是你們要不要擺門口阿?




對阿 如果是我們放人物 當然也會選擇放到好逃跑的方格上


但是不能免俗的就是會讓大家砲口一致對外 共抗外敵XD


接下來第三跟第四階段的火山危機跟逃出城外


抽熔岩板塊的這個動作真的非常刺激

一方想著抽到一片相鄰很多人的板塊可以害人 另一方也會擔心同樣的事

所以每抽一片板塊都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全看自己心臟承受能力夠不夠強悍


結果最後的結果是阿喆最贏 我最輸Orz

這種結果讓我直呼現世報這麼快就降臨了 因為在繁殖階段我一直把她的人丟到火山裡XD


玩著玩著 店裡開始陸續的有人過來 當然其中大部份人我是不認識的


其中有兩位一位是中田還有一位忘了名子的條紋衫兄弟 加入了我們這桌


接著今天的第二款遊戲 是我朋友提議的:


紅龍酒店 Red Dragon Inn

紅龍酒店2 Red Dragon Inn 2

reddragon.jpg

因為二代只是擴充人物 所以兩代可以混在一起玩

這款拼酒賭博外加害人的遊戲 真的蠻對我的味的

我們扮演的就是一群在魔獸叢林打完怪物 回到紅龍酒店放鬆自己的冒險者

或許是冒險者這種職業 過著的是一種刀口舔血的日子 所以他們只會在乎今天的快樂

因為誰知道下一次出任務 自己還回不回得來 有錢都沒命花了 誰還在乎錢呢?

所以這群冒險者 在酒館裡除了喝酒就是賭博 這是打發時間麻痺自己最好的方式


遊戲一開始就要各自選好各自的人物 每種人物其套牌都有不同的屬性

像是我選的半身人盜賊

就是很陰險狡猾 害人的招式層出不窮 走的是陰損一路的


阿喆選的幻術師

感覺是比較被動防禦型的角色 action卡非常少 所以也導致她陷入了苦戰


中田選的祭司

把外來攻擊守的固若金湯 反擊也是蠻有一手的 蠻全面的角色


條紋衫男孩選的矮人


感覺矮人就是一個頭腦簡單的職業 喝酒很在行 但是常常被別的職業玩的團團轉

卻無法回擊 所以這個職業 要贏可以說是難度頗高


阿逸選的巫師


既然是巫師攻擊手段那自然是不缺再加上魔寵的協助 遊戲初期蠻容易占到上鋒

走的是強攻的路數 非常難纏的角色


中間遊戲的進行 大家都是有攻有守 互動的非常熱烈

再加上高喊卡片語句的規定 更是增添不少笑料 或著是說中文化的大大很有幽默感XD



大夥廝殺了好一段時間 阿喆的幻術師首先因為輸光了金幣被踢出了酒館

接著我的半身人和朋友的巫師也慢慢不敵酒力作祟 飲恨退出


終場就是 矮人 v.s 祭司 真是奇異的組合



最後美麗的女祭司也是不勝酒力醉倒了

矮人的好酒量為他贏得了這一次的勝利XDD

P.S 回家之後我查了相關規則 其實輸掉的一方金幣除了一半上繳酒館 剩下的錢可由其

他玩家刮分 不過我們都沒有執行到這項規則XD


接著這一款是由我選的競速拼圖遊戲:


烏邦果 Ubongo
Ubongo.jpg

這個遊戲主要的進行方式就是拼七巧板 比誰的速度快能走的格數就越多

而獲勝方式就是其中一色寶石的數量最多者獲勝

這個遊戲也算是一款我蠻愛的小品 很燒腦力 邏輯跟向量觀念不好的人 就會很苦手

最後是由我五顆紅色寶石長門獲勝


接著也是由我選的心機代表:


矮人礦坑 Saboteur

 Saboteur.jpg


這款經典的派對遊戲 我想也不用多說什麼 大家都熟到不行了

不過我昨天還是第一次玩 只不過規則已經看過很多遍了 所以還算熟悉

唯一值得一提的就是 我朋友竟然把一個意圖明顯被人關禁閉的矮人解救出來XD

只能說他那時候還是狀況外吧 >"<

所以最後這回合由壞矮人獲勝 因為人數不夠多 而且都是第一次見面的玩家

想嘴砲也說不出口 所以最終只玩了一回合 矮礦就被收起來了


接著輪到中田選遊戲他選了一款有趣的新遊戲:


料理滿屋 A La Carte
A La Carte.jpg

呂帥說它中譯是叫做型男大主廚 不過我是比較喜歡卡牌屋的稱呼

雖然兩種稱呼都不是很原創就是了XD

簡單來講這是一款做菜的小遊戲

總共有六種顏色二四種分數各不相同的菜式 等著玩家去完成

如果是完美的達成可以獲得紅星主廚的稱號 等到完成三道完美菜式

你就成為了三星主廚 可以直接結束遊戲

我覺得這款遊戲 最有趣的就是翻煎餅了 呂帥被這個菜式給害慘了

怎麼翻都翻不過 導致他遲遲無法繼續下一個菜式 非常的囧迫阿XD

途中我們也討論到星星獲得的有點容易 導致遊戲可能很快就會結束

所以呂帥說可以使用紅星加一分這個變體規則 可以讓遊戲比較不會那麼快結束

遊戲結果是中田獲得三星主廚的稱號  直接結束遊戲


接著我朋友因為有事要離開一段時間

所以我們繼續玩下一個遊戲

這也是最近蠻熱門的新遊戲:


雷霆之石 ThunderStone
ThunderStone.jpg

呂帥中田幾位資深的玩家 跟我說這款遊戲跟
Dominion非常類似 不過我也還沒玩過Orz

十二個字簡介這個遊戲:買東西 打怪 賺分 得經驗 升級

看起來好像蠻簡單的 不過因為規則有點多 所以一開始我還聽的霧煞煞的就開始玩了

一開始我根本都打不到怪XD 而且非常多物免魔免的強大怪物

直到看了田中還有呂帥操作了幾回合 到中後期才慢慢進入狀況 開始打怪練級

而且我對棄手牌 重新拿牌 這個機制 還是有點搞不明白

假設這回合

手牌是A

牌堆是B


這回合我進村莊買了一把+1攻擊匕首 完成這回合 我應該把

A+匕首一起棄掉 然後在B裡面數六張牌 成為下一次的手牌

最後把抽剩的B+A+匕首 混在一起洗一洗 做為下一回合的B 完成


上面這一連串的抽牌洗牌動作請問是正確的嗎?


接著升級我也是不太明白XD

升級是要看英雄左下角的點數

比如說等級二的巫師 左下角是3點 所以輪到我的這回合 我選擇要升級英雄

我就要提供兩種東西

1.3點EXP

2.做為祭品永遠丟棄的低等英雄


這樣子就可以到城鎮裡拿取較高等級的英雄 這樣子對嗎?


基於以上這兩種規則的不明白 所以這場只區區拿到了第三 呂帥跟中田並列第一

但是呂帥抽到了雷霆之石 所以最後呂帥成為了傳說中的勇者獲得勝利XD

如果下一次有機會開這個遊戲應該就比較不會手忙腳亂了

而且聽說這次選的牌組只是這套遊戲的冰山一角 可見其耐玩度是非常高的 :D


今天最後一款遊戲是呂帥選的:


瘟疫危機 Pandemic
Pandemic.jpg

T病毒在全球各地肆虐 玩家扮演科學家跟研究員 要防止病毒進一步的擴散 

如果全球百分之八十的人口都變成殭屍或是病毒跟城市卡用完 遊戲結束

這是一款合作遊戲 大家要同心協力 研發解毒劑消滅病毒 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

可能是昨天加上了紫色病毒的擴充 導致難度變高 最後還是沒來的及解救地球的危機

因為主題關係 這款遊戲我不太喜歡 可能我還是比較適合可以互槓的遊戲吧XDD


--


時間過的非常快 忽的一下 就到了晚上十點了

桌遊還真是一個殺時間的好方法

而且有可樂農莊那麼好的地點 可供消費 實在是中壢人的福音

謝謝呂帥 還有今天一起玩的幾位朋友 阿喆 小高 中田 條紋衫男孩(請指認XD)

中途 中中哥 其實有出現過 不過沒跟你玩到 你就又匆匆忙忙的走了 真可惜


最後自己os一下





昨天看到隔壁桌的在玩水瓶座鮮艷的色彩還蠻討喜的 讓我興起想買的念頭 呵呵

卡卡頌則是久聞大名而不知其味 昨天也不好意思叫呂帥或中田帶我們

希望下次去 有新手可以一起玩卡卡頌 呂帥那邊的老手超多 新手相對少

所以要多開發點新手 這樣才有伴一起玩阿 哈哈

聖母院我則是對它花朵式的板圖充滿興趣 所以想嘗試看看

總之我玩過的遊戲實在是太少了 再加上google大神的強大

所以看到什麼就想玩什麼XD


昨天打這篇心得打到半夜 今天上班再把後半段打完 超累的終於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