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ne Age.jpg

這個在BGG上排名前第二十五的遊戲 相信很多人都玩過或已經擁有了

它有規則簡單容易學 而且附加擲骰這個炒熱氣氛的優點 所以非常容易讓新手接受

本來我是想先入手Caylus的 但是想到有可能嚇到對桌遊還認識不深的同事跟朋友

思考後還是決定先買stone age 因為它可以玩的歡樂但是又不失策略思考

用這個遊戲慢慢來培養朋友們的胃口我覺得再適合不過了XD

所以前天團聚的時候 就從呂帥那邊直接買走了一盒 :D

BG板上stone age的心得從來沒有停過 但是 / 了一下好像沒有相關的開箱文

所以小弟我就來雞婆一下 為美版石器時代做一個開箱介紹吧XD

接下來廢話不多說 直接看圖說故事吧:


開箱前
SA-1.JPG


一回家就先趕著處理遊戲上蓋的部份 可樂農莊那邊有部份遊戲都有做這種處理

我覺得好處就是每次開遊戲的時候 都覺得在開全新的遊戲一般 感覺非常棒

雖然已經請教過呂帥要如何施作 但是要下刀時還是有點擔心 怕一個不小心就被我割壞了

故每一次下刀都非常的仔細 所以光是處理上蓋膠膜的保存 就花了我快一個小時

還好最後還是被我成功完成了 昨天去店裡的時候 才知道保存膠膜的遊戲

呀嘿的巧手立了不少公勞 真是太佩服她了 當下也趕緊請教了一下相關的技術


尤抱琵琶半遮面
SA-2.JPG


這張照片仔細看 應該就可以看出我辛勞的成果了 效果應該還不賴吧?


接著我會一層層把遊戲的配件展開給各位觀賞:


玩家領地
SA-3.JPG


總共有四張玩家領地一人一張

SA-4.JPG


領地近拍
SA-5.JPG  

製作精緻外加板圖美輪美奐 先不論遊戲好不好玩 光是爽度那就已經是滿分了

而且我覺得精緻的板圖遊戲 很容易就能打破新手對桌遊的刻板印象 實際看到真品

的衝擊那絕對是巨大的 上次與朋友聚會帶去的 龐貝的隕落 就立了大功

就我目前的經驗普遍的朋友對桌遊的三大印象:廉價、只適合小朋友、變化不大

第一次接觸到這片新天地的朋友都不敢相信原來桌上遊戲可以做到這種程度

甚至某位對桌遊的印象僅停留在 三軍祺 動物祺 讀118的好友

聽了我的建議後馬上網購了一套Citadels去公司與同事同樂


收納隔板
SA-6.JPG

照片上的字打錯了抱歉>"<

這片隔板可以把遊戲底層原本的 "曰" 型收納空間分格成 "田" 型

※ 第21號照片 有解說如何組合隔板

當然你也可以照著自己的意思去收納各種配件 但是遊戲公司的體貼那是無庸致疑的

順便請教一下不知道有沒有人是買收納盒來收納的 請問大概幾格的收納盒就夠了?


建築token與酋長token
SA-7.JPG


酋長起始玩家指示物 每個遊戲都有不同的起始玩家 這也是一種樂趣之一

之前帶朋友玩龐貝的時候 我問那就請最近有看過災難片的人做起始玩家吧

結果有三個人舉手都說有看過 而且看的災難片都是2012

因為那陣子2012的DVD才剛開放出租不久的樣子 . . .


建築物token

SA-9.JPG
 
 
SA-8.JPG


食物與工具token

 
SA-11.JPG  
SA-13.JPG

SA-10.JPG
SA-12.JPG


小黑書(介紹很多得過大獎的遊戲)

SA-14.JPG

封面的三款分別是

Thurn & Taxis

Carcassonne

Niagara

我不太清楚這些遊戲都是同一家出版社出版的嗎? 請高手幫忙解答 謝謝<(_ _)>


預定購買的凱呂斯城名列其中
SA-15.JPG


沒想到會看到一直想買的凱呂斯城 所以隨手就把它拍下來了XD


原文說明書
SA-16.JPG  

不用擔心英文程度不好 只要是跟新天鵝堡的經銷商買的遊戲大部份都會附贈中文說明書

而比較知名的遊戲 更是不用擔心google找不到規則

再不濟全台灣千千萬萬的桌遊同好都是你的後盾 :)

親自走一趟桌遊店大部份的的問題應該都能獲得解答


攤開說明書

SA-17.JPG

其實以我這種國中程度的英文

閱讀起來也還算淺顯易懂 上面的用字不會太過誨澀

再加上貼心的彩色圖解更是錦上添花


文明卡片解說
SA-18.JPG

這邊就有點奇怪了 文明卡片的解說 竟然獨立於整本說明書之外 而且只是一張A4大小

這樣不就直接裝訂在說明書最後不就好了嗎?


終於快到最後一層了 這層擺的是遊戲地圖
SA-19.JPG


攤開的遊戲地圖
SA-20.JPG

漂亮的遊戲地圖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地圖的正反兩面都有不俗的美術

不像大部份遊戲只著重於遊玩的那一面 stone age在整體性這方面做的很不錯


遊戲盒的最後一層收納空間
SA-21.JPG

我有畫黑線標示的三個地方就是插入隔阪的所在

剛開始我直接把隔板往裡面塞 但是怎麼塞都會卡卡的 沒辦法順利接合

後來才想到可以把整個紙片收納盒從盒底拿出來 再把隔板放進去

這時候就順利許多了 如果你沒辦法把隔板扣進收納盒中 可以試試我的方法

配件一覽
SA-22.JPG

遊戲很貼心的有送額外的夾鍊袋 但是都是太大的四號袋

所以我把不同色的人物token分別放進了自己買的小兩號的夾鍊袋裡面 這樣比較不占空間


所有遊戲配件:

遊戲地圖*1

玩家領地*4

資源*56 (木頭 磚塊 石頭 金塊)

玩家指示物*8 (共有四色 一大一小的立方體)

食物*53

建築*28

工具*18 (分別有 1/2 跟 3/4 兩種)

酋長標記*1

文明卡片*36 [牌套尺寸:6x9.2cm]

骰子*7 (六面骰)

皮製骰盅*1

原文說明書*1

收納隔板*1

文明卡片說明*1

遊戲介紹小黑書*1


同場加映 stone age 配件收納

 

兩個小收納盒就解決
stin-1.JPG

這兩個盒子都是在萬種百貨挑選的 加起來不超過100元

把所有token裝進盒子之後總共省去了10個夾鍊帶成效蠻好的

可惜的就是找不到能夠把建築token也放進去的盒子 我在BGG有看到有人成功收納進去


人物token+骰子+酋長標記

stin-4.JPG


食物+工具+所有資源

stin-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