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個風和日麗的週末 天氣也開始慢慢轉為暖和 每個星期最為期待的團聚又要舉辦了

今天大概11點30分左右就到了店裡 中中哥跟reason哥已經先來開門等待了

本來我是想先來觀戰的 中中哥昨晚跟中田約好了要戰TS的 中田還特地叫我們要早點到

沒想到我跟秋婷陸續到場後 還遲遲不見中田的身影 我還跟秋婷嘴砲了一下

叫人提早到場 但是自己姍姍來遲 不是好事哦 . . .興囧

(後來才知道他昨晚睡的太少 可以體諒啦 拍拍)




在等待中田的時間中中哥就提議我先跟reason大魔王先來一場TS

Duncan:不是那麼打擊我的自信心吧! 才玩第二場等級裝備都還不齊 就叫我直接打大魔王

所以今天的第一場遊戲:

冷戰熱鬥 Twilight Struggle 3.X

Twilight Struggle.jpg


Duncan:蘇聯   reason哥:美國

這場一開始我就拿到歐洲記分了 於是我就開始小心翼翼的慢慢經營歐洲

但似乎是被reason哥一眼看穿了的似的 他擴展的速度硬是比我快 很快美國在歐洲已

經有了盤根錯節的己方勢力 我完全被壓制在靠近蘇聯國土的那一隅

而且在我還沒注意到的情況下 幾個重點戰略國就被植入了超高的影響力 整個西歐在

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下被美國經營成銅牆鐵壁般的的巨大怪物 讓我想要進攻卻是有心

無力 實在很挫敗Orz 而且我還忘了一件重要的事 就是記分卡打出來是雙方都記分

所以第一個回合reason哥就拿到約10分吧 好慘阿


所以第二回合開始我就想著轉移陣地 把戰場轉移到亞洲來經營 不過reason哥還是緊

追不捨的一邊發展亞洲勢力 也沒有忘了歐洲那邊的情勢 很快亞洲記分又被reason

哥打出來了 咚咚咚 分數又被拉高了幾格 簡直沒有反擊的能力阿我 囧rz

最後好像在第五還是第六回合就被幹掉了 reason哥20分完勝


這場其實還是蠻有心得的 看到resaon哥的出牌方式還蠻有感觸的

常常看到reason哥出牌 就會哦哦哦的恍然大悟 原來這張牌還可以這麼利用

所以我覺得有辦法跟高手打就算被虐的很慘還是很值得 就像武俠小說裡面主人翁看到

絕世高手在PK的時候 一樣會獲益良多武功大進的模式類似 所以雖然被打到落花流水

我還算蠻甘之如飴的 重要的不是輸贏而是從別人的進攻和策略手法中獲得屬於自己的

心得 這樣才算是有展獲 希望有機會還能讓reason哥多指導幾次TS


在我跟reason哥討教的時候中田也到了他跟秋婷在中中的指導下開始人生第一場TS

(結果這場TS一直從中午12點戰到了下午5點 真是超久的 我看的人都覺得累了)



今天第二個遊戲也是我第二次玩:



戰線對決 Battle Line
battle line.jpg


這次連續跟兩位新朋友一起玩戰線


阿傑:感覺還蠻沉默寡言的 可能是還不太熟悉的關係 所以談話不多 後來你有事就先走

了 可以把牌咖揪來可樂阿 其實我也是有點厭倦一放假同事就一直揪我打牌賭錢才會進

入桌遊這個世界而且才剛一進入就有點無法自拔的感覺了XDD


拉拉:中壢團的老人之一之前一直都知道你 但是沒機會一起玩遊戲 一直覺得可惜 沒想到

今天機會就來了 而且還被你指導了戰線的秘訣 真是受益頗多


跟阿傑打了三場 我個人認為我打的算保守了 但是苦於無法入牌 相反的是阿傑的

牌運超旺(難怪急著去打牌XD) 摸什麼入什麼 前面硬擋住幾波攻勢 但是到後面還是敵

擋不住敗北 最後就以三比五輸掉比賽


接著我本來想找麵再打一場戰線 但是旁邊的拉拉一聽到戰線這兩個字眼睛就發亮了XD

我笑說:手癢了對厚?

呂帥說:何止手癢 腳也癢了 什麼地方都癢了

於是跟拉拉第二場戰線就開打了

一開始我覺得起手還蠻不錯的 所以我就採取主動進攻的方式 直到中期我仍然都

還保持不錯的局面 後面不知道怎麼就亂了 該宣告沒有宣告 再加上被拉拉摸去了孤章9

整個步調都開始亂掉了 所以最後還是被五比一接近完封的狀態被解決了

最後拉拉給我的幾句金玉良言讓我蠻受用的:

他跟我說你玩戰線 就別想著要九顆棋都要獨贏 因為你不會每天在過年 適時懂的放棄

某些地方的棋子 專心去想其它能贏的地方才是最重要的

還有一個地方就是抽戰術牌的時機拉拉掌握的真是太棒了 也讓我學到很多

適時的打出戰術牌 可能讓某些本來已經板上釘釘的地方頓時風雲變色 非常可怕

最後我跟拉拉說我是第二次玩戰線這個遊戲 他說我算打的還不錯 我還蠻高興的XD


魔戒衝突版 Lord of the Rings: the Confrontation Deluxe Edit
lordoftherings.jpg

遊戲介紹:

http://0rz.tw/CvNyg



這個遊戲很特別有點像以前國小的時候很愛玩的動物棋或是三軍棋

但是是魔戒版的兩位玩家分別扮演魔戒遠征隊跟魔多大軍

遊戲裡面幾乎把電影中比較常出現的人物或生物都擺進了遊戲裡

像是摧毀魔戒的佛羅多和山姆

亞拉岡 茍格拉斯 甘道夫  Gimli 等等電影中占很大戲份的角色

而每個角色都有不同的角色能力 例如山姆在佛羅多身旁會爆發出異於常人的潛力

戒靈可以無視步數千里狙殺敵人 甘道夫死而復活等等終於原著的角色特色

玩家玩起來真的超有代入感的 而且獨特的宿敵系統還蠻特殊的

再加上不同的特殊卡片 變化就更多了 戰術的運用也能夠更加靈活

兩方勝利的條件分別是:

遠征隊:佛羅多踏進末日火山即刻獲勝

魔多隊:有三隻人物進入哈比人的故鄉好像是夏爾名子忘了


我跟阿傑玩了一場 一開始我就把一隻有特殊能力的自爆兵擺在前線 然後讓我覺得比較

不重要的角色頻頻與對方同歸於盡 所以搞到後來我們雙方的棋子都剩下不多

我只剩下佛羅多跟山姆還有茍格拉斯 對方剩下戒靈 蜘蛛 還有一隻我忘了

結果阿傑他不先用水晶球找佛羅多在哪就直接指定了茍格拉斯飛過來打我了

結果茍格拉斯是戒靈的宿敵 只要雙方見面茍格拉斯就可以直接秒殺戒靈

所以我輕輕鬆鬆就把討厭的戒靈給幹掉了XD

再藉著這個遊戲只能往前進的特殊機制 我很容易就獲得了最後的勝利

接著阿傑他有事先走了 呂帥就接著跟我解說魔戒衝突版

原來這套遊戲有兩種不同的人物模式 每個棋子翻到背面就會有不同的能力

所以進階的規則就是可以任選自己需要什麼能力來做調配

呂帥說雙人遊戲戰線跟魔戒衝突版都算是好遊戲

不過因為是全英文的緣故一開始可能沒辦法那麼好上手 新上要上路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玩完這個遊戲我們就被楊爸叫過去玩一個歡樂的嘴砲遊戲:


米莉阿姨的百萬遺產 Aunt Millie's Millions

Aunt Millie's Millions.jpg


親愛的米莉阿姨去別的世界了 我們都是米莉阿姨身邊有資格分財產的人

但是大家都想要分到更多的財產 這時候就要靠法官來決定 誰才是值得相信的

遊戲一開始每個人會隨機挑一個代表自己的人型立牌

每個人手中都會有數量相同的財產卡片 每回合都會出一張牌 但是自己不能看

回合開始前每個人一手拿牌一手拿人型立牌 數好一二三然後一起翻開牌

看準哪個寶物最吸引你的目光 把人型立牌壓上去

等大家都擺好立牌後就會開始分配財產 如果某張財產卡片上只有你 你就可以一人獨得

如果有一張卡片有兩個人同時競爭 那這個時候兩個人都有30秒來敘述自己與這個物品

的淵源 比如說這是你與米莉阿姨偷情的定情信物 或是她某某時候送給你值得記念的東西

反正就是要盡一切嘴砲之能事 把黑的說成白的 讓眾人選出來的法官認同你 這樣這個財

產就屬於你了 這遊戲真的蠻有趣的 大家都玩的很投入

連腦麻(無貶低的意思)的說話方式都出現了 印象深刻的是麵同學一直干擾法官的判決

被楊大法官(楊爸) 好幾次直接判為敗訴XDD

總之這是一款能支援到八人的派對遊戲 想要聚會上熱鬧起來 帶它去準沒錯


分完財產之後大家都開始脫外套了 因為真的蠻熱烈的

接著楊爸打鐵趁熱馬上又開了一個也是派對遊戲的反應類遊戲:


Snorta!(楊爸曰:動物傻叫)
Snorta.jpg
遊戲介紹: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1231/snorta


這個遊戲開始前大家會先從藏有各類動物公仔的絨布袋中選一隻代表自己動物

這一場遊戲大家扮演的動物如下:

我:牛 中田:鴨子 老江:狗 拉拉:豬 麵:貓頭鷹 ??:馬 楊爸:蛇 秋婷:老鼠

大家一開始要分別站起來然後發出代表的動物的叫聲跟動作 讓大家記得

還好我是牛還蠻好做的 接著輪到中田他一整個尷尬 杵在那半天不知道該怎麼辦

還好大家幫他解圍了 接著老江跟拉拉都屬於好做動作的 輪到麵她異想天開的說她

要扮演一隻被嚇到的貓頭鷹 然後還逼真的做出嘴巴收縮的動作 結果馬上被楊爸吐槽

說妳這隻中風的貓頭鷹不要鬧了 快去做復健吧XDDD

遊戲開始前每個人都會分發到數量相同的卡片上面印有不同的動物

開始回合後輪到你就翻一張起來 如果有兩個人剛好是相同的動物

那就要馬上站起來模仿代表對方的動物 有三個規定至少要兩個符合

1.站起來 2.要有動作 3.聲音 最後的聲音不一定照楊爸的說法像狗的叫法就有很多種

所以只要類似就可以了 整個遊玩的過程中大家都是笑聲連連 值得一提的是楊爸的蛇

因為動作太容易了所以初期吃了不少虧 而每次麵跟楊爸對上 都會笑場然後不知道做什麼

大家都笑說楊爸完全就是麵的剋星 遊戲最後沒想到中田電電吃三碗公 竟然被他call了

這個遊戲可以支援到8個人玩 而且過程中歡笑不斷 絕對是聚會的不二選擇




連環新接龍 Perpetual Commotion
連環新接龍外盒.JPG  

遊戲簡單 但是卻出奇的好玩 真的是大推薦阿 (我講這句話呂帥會不會又嚇到了XDD)

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完全狀況外 結果有好幾次我都很排斥這個遊戲

上星期天我甚至寧願當數一二三的旁觀者也不願意加入 Orz

但是慢慢的看人玩過那麼多次之後 我大概也小小的踏進這個遊戲的一點門檻

所以也慢慢的喜歡上它 結果昨天跟今天都是我主動要求開它的XD

遊戲規則很簡單 每個人會發一副不同顏色的牌每副牌的張數就跟撲克牌相同

整副牌裡面會有四種顏色不同數字1~12的牌外加兩種特殊牌:

Start:代表1 Stop:代表13



大家把手上那副牌徹底洗過以後就要開始這個遊戲特殊的儀式:

               信任的循環

每個人都把洗好的牌組拿到左邊交到另一個人的右手 大家一起數 一 二 三 開始!

接著就用自己最快的速度把你右手上的牌拿過來數13張出來 數好13張把它們擺到一旁

然後再從剩下的牌組裡面數出五張牌攤開在自己面前

接著開始從自己的手牌上面數三張翻開 數三張翻開 使用最上面那張牌

開始做接龍的動作 也就是從1開始擺到13 但是顏色要相同 如果把桌面上的5張牌丟出

去一張 那就可以從數出來的13張裡面翻開一張擺到自己面前 誰率先把自己的13張出完

就大喊:out! 這樣這回合就結束 開始記分 13張牌裡面沒出完的一張扣2分 在桌面上出出

來的牌一張加1分 所以如果玩的不夠好速度不夠快 時常會有負分的狀況出現

遊戲總共玩四個回合 然後加總分數 誰最高分誰就是接龍大王了XD

P.S 喊out!的玩家可以多加5分


這遊戲熱鬧的地方就在於大家很有可能會互搶同一堆牌的一張 比如說有一組藍色牌

都出到6 結果我跟呂帥還有呀嘿手上都有藍7 大家就會互搶 搶贏的會很爽 搶輸的當然

就是很懊惱囉 所以大家出牌的速度還有看牌的眼神都是很銳利的 甚至可以說殺氣騰騰的

呀嘿曰:中壢團都中了新接龍的毒了XDD


接著也是楊爸來帶我們玩的:

這邊還認識了一個新玩家

老江:沒機會說到什麼話 不過今天一起玩了三個遊戲了 算是認識你了XD


股市大亨 Take Stock
Take Stock.jpg



這是一個炒股的遊戲 遊戲的目的就是獲得最多的分數 而分數的來源就是來自於買股票

種共有五種股票 鑽石 玉米 石油 電影 電子

每個人的手上都會發同樣張數的手牌

每次輪到自己有幾種動作可以做

1.買股

2.抽事件牌 (抽到某張事件牌會自接結束這回合)

3.炒股

4.使用事件卡

這場遊戲玩的還蠻平和的 中田這個愛睏的傢伙狂抽事件牌 常常還沒把股價炒高

回合就無緣無故的結束了 說真的還蠻無理頭的XD


本來愛睏的中田想開按一次十塊 結果大家都累了 沒人想玩XD



結果楊爸看我們三個超無聊的 就又拿來一個沒看過遊戲:


救生艇不艇 Rette Sich Wer Kann (Lifeboats)
 Rette Sich Wer Kann .jpg


我這邊不得不說 我覺得不管什麼遊戲 有楊爸帶就超歡樂的 像上次楊爸帶我跟我朋友

玩Dungeon Lords我們也是從頭笑到尾 我朋友回家還用msn問我什麼時候楊爸會在他再

帶他女朋友來 沒想到楊爸只用一個遊戲就擄獲了一位忠實粉絲XD


這個遊戲其實說到底還蠻哀傷的 就是要一直丟人送死 我們就要踩著別人的屍體往安全

的島嶼前進 遊戲是採投票的機制 每回合分別用投票的方式決定哪艘船會前進漏水

如果救生艇安全到達島嶼就獲得分數 反之就去餵鯊魚了

遊戲開始後 我跟楊爸默契的形成一個小團體 照中中哥的說法反正這個遊戲就是要嘴砲

不嘴砲拉人你就輸了 不過可能大家都有點累了 嘴砲不起來XD

整場遊戲都剩下楊爸一個人在四處游說別人加入他的小團體哈哈

結果最後秋婷被害慘了 死到剩一個人能安全達到島上 而我跟楊爸這個堅定的小團體

則是獲得最後的勝利 YA!!


動物園大亨 Zooloretto (reason哥曰:拼自摸 拼自摸)
Zooloretto.jpg



這個遊戲就是要不斷的買進各種動物擺到自己園區內 比較特殊的地方是一開始會有

三台車車擺在前面 每次輪到自己都會從絨布袋裡面抽板塊出來 然後擺在車子上

板塊會出現各種動物還有錢跟攤販 每次輪到自己都可以選擇把車拉走或是繼續抽板塊

你可以看準準自己需要什麼就先拉走 因為每個人的園區內最多只能養四種不同的動物

多出來的動物就會列入扣分 所以取捨很重要 另外一點特別的地方就是動物有一公一母

如果有一公一母兩隻同種類的動物在同一區內 就可以生一隻小孩出來 所以reason哥才會

說這是一個拼自摸的遊戲 因為要剛好湊到一公一母不是那麼容易的

這個遊戲不太合我味口 所以玩的有點有氣無力 倉庫裡面被塞了一大堆動物 扣分被扣慘

了 不過還是很感謝中中哥特別為我們K了一個小時的規則 明明已經很累了還賣力的教我們


最後兩個遊戲都是要靠反應一起介紹好了:


向左轉向右轉 Left Turn, Right Turn
 

熊貓大樂隊 Panda Monium
 

遊戲介紹: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999/panda-monium




這兩個遊戲是中中哥拿來提振大家的精神的

向左轉向右轉 遊戲的setting就是會有7位警察圍繞住任務牌堆

每個警察站的方向都不同 左手右手的位置也會不一樣 大家就要依照任務牌上的指示

去默數任務牌指示的位置到底在哪個警察身上 如果確定了就馬上用手去拍那位警察

如果答對的就獲得一分 如果猜錯就必需停止一回合不能動作

沒料到的是秋婷這個遊戲出乎意料的強 每每我還在慢慢的數的時候她就找出正確答案了

就連中田都不是她的對手 所以很快就call game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中哥的速度還猶勝秋

婷不止一籌 只要有人搶答中中哥在第一時間內就已經可以確定誰對誰錯 這速度真是快到

嚇死人的地步 期間中中哥還很生氣的說不要再說他快 實在太不禮貌了>"<


--


接著的熊貓大樂隊 有點類似動作版的心臟病 遊戲總共有八種動作牌代表不一樣的動作

輪到你的時候 要翻一張牌出來 大家就要依照那張牌的指示做動作 如果做錯了就要把牌吃

走 特別的是裡面還有幾張特別的牌 會混淆大家的視聽 一個不小心就會被騙到 算是蠻有

趣的卡片遊戲 特別查了一下價格也蠻平易近人的 真是個好遊戲阿

雖然我認為它是個好遊戲 但是我卻玩的很差 Orz 因為前面連玩了很幾個party game

已經很累了 雖然遊戲後面已經有慢慢跟上了 但還是常常出錯 最後我一個人都快把整副

牌給吃光了XD


--

 這次玩的遊戲特別的多 所以寫心得查資料也花了不少的時間 感謝中中哥提供記分簿

上的資料讓我查詢 否則有幾個遊戲我還真的找不到它的英文原名是什麼 大致上就到這

邊結束了 如果有什麼錯別字的地方 如果方便的話 可以私信給我 我自己也會慢慢除蟲


謝謝大家囉<(_  _)> 下個星期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