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3.JPG
這次的團聚很不一樣 竟然只玩到了三個遊戲 為什麼呢? 因為托reason哥的福我們幾個玩到一款 很久才會開一次的大遊戲 玩一場的時間需要6~7小時Orz

至於是什麼遊戲大家慢慢看下去就會知道啦XD 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在店中出沒的正妹

有直線上升的趨勢 至於是死會活會 請自行發掘  謝謝<(_ _)>

像我這麼閉屬(台語)的人 可能在一起玩十次遊戲都問不到名子吧XD



首先呢中中哥說 趁都還沒人來就先開一下本週主打吧:


漢堡神偷 Fast Food


fast food.jpg



這個遊戲是一個包著漢堡外皮但身懷德國心臟病骨的遊戲 簡單講解一下規則

每個人會分到一大疊漢堡內餡 總共有五種顏色 分別是:

綠色:生菜 小黃瓜

紅色:蕃茄片 蕃茄醬

深紅色:培根 漢堡肉

黃色:洋蔥 起司 美乃芝


每個人輪流出牌 看到兩種相同的顏色出現 大家就要搶拍放在中間的漢堡(鈴)

先拍到漢堡的人可以選一張內餡放到薯條盒內 接著就繼續翻牌搶拍直到牌翻光為止

這個遊戲的重點是你這次得到什麼顏色的內餡下次就不能搶相同的顏色

如果不小心搶到了 恭喜你扣二分 :D

這遊戲玩了兩次 第一次我不小心贏了 os: X的好爽 我玩反應遊戲竟然會贏

第二次有中田在 嗯不說了...

順便提一下秋婷妳也太拼了吧 手都被拍成茄子了



至從上星期戰過一場金錢革命之後 我就對它念念不忘 所以趁著reason大魔王在的時候

趕快來吸一下經驗 按照reason哥的說法 被電十次就會Level up了 目前還差8次...


金錢革命 brass
Brass.jpg



一開始運河時期我還算打的不錯 有照著自己的步調在前進 該賺的分也沒有少賺

但是到鐵路時期中段我才發現我的發展沒搞好 1級造船廠跟煉鐵廠還沒有被我丟掉

於是只好多花一回合浪費在發展上面 其實發展在運河時期就可以趕快先做了

真正追分是在鐵路時期 算是有吸到一點微薄的經驗值了XD

等我發展完畢回合剩下不多了這個時候秋婷跟中田都各蓋好一間造船廠

這時候我手中其實有Liverpool可以蓋船廠了 我竟然鬼使神差的選擇不蓋

再加上一個賣棉花的失誤 其實我可以蓋碼頭自產自銷的 我竟然直接用銷海外的方式

我賣掉棉花之後馬上想到這個失誤 真是槌心肝都換不回來 慘字不足以形容

最後結果就是我落後 秋婷中田平手(平手不用分勝負嗎?) 我殿後 囧rz

誰最贏不用說當然是reason哥Bolton跟Blackburn兩個工業重鎮完全在大魔王的掌控

之下連鐵路都被壟斷了最後記分reason哥分數高到嚇死人 中中哥還笑說你可以單手玩

另外一隻手做別的事 幹嘛這樣阿reason哥是很尊重對手的好嗎XDD

下星期想再找reason哥開一次 我這個人不怕電 因為我是成長型的 一個遊戲只玩1~2場

我還不能抓到該怎麼玩 但玩多次一點 就會變強 (其實這應該算是廢話Orz)


接著這個遊戲就是這次團聚最後一個遊戲 欸? 下面呢  抱歉下面沒有了XD

這個遊戲reason哥說大約一年半才會想開一次 所以呂帥說 誰玩到就值回票價了

聽到有這種好康 我們當然趕快放下連環新接龍往:


古代 Antiquity 投奔而去~
Antiquity.jpg

遊戲介紹:

http://www.boardgamegeek.com/boardgame/13122/antiquity



戰場轉移到VIP室的旁邊 桌面上已經擺好大大小小不下數十盒的收納盒 還真是一款

token多到爆炸的遊戲 如果不講規則光用看可能就會嚇退一堆人了 :)

等大家坐定位之後 每個人都拿到一本書 我本來以為是幫助卡 講解之後才知道原來

遊戲就是要在這冊薄薄的書本中進行 而書本經過楊爸巧手中文化之後 超有整體感的

你不問的話 甚至都會認為這個遊戲本來就是一款中文遊戲 太厲害了!

這個遊戲呢簡單來講就是每個玩家伴演不同的城市的領主 每個人不但要不斷的擴張自己

的領土還要著手擴建分城當然在擴張之餘還不能忘記滿足人民的溫飽要有得吃還要有得住

如果人民沒吃飽就會死亡很快你的城市就會一遍荒涼變成一座死城

在快速擴張的途中相應的也會砍光樹木並且製造大量的垃圾(廢棄物)如果不加緊處理

廢棄物的話很快你的城市周遭也會充滿堆積如山的垃圾 被汙染的土地將不能從事農林漁

牧等等重要的工作 所以這個遊戲真的是一個方方面面都要顧到的遊戲

如果你大局觀不好或是不小心漏絲掉了一點什麼可能就會連鎖性的影響到後面的發展

影響大到甚至會讓你提早滅亡 所以真的不是一款太簡單的遊戲 :D

玩家在遊戲中或建設非常多各種不同功用的建築物 它們提供了你活下去的本錢

基本上遊戲中的食衣住行所有一切需要的指令都要透過建築物來完成

當然蓋建築物是需要消耗資源的而古代的資源是非常有限的 比如說樹木那是砍倒了就沒

了 所以每個人都需要往外擴張自己的勢力 因為自己國土內可能是一個礦產多的地方

但是相對的可能就不產糧食跟木材 往外擴張自己的影響範圍 可以讓你掌握更多的資源

當然也就更容易生存下去 遊戲中也可以建造供玩家自由交易的建築物 所以看是要自行生

產或是與別國貿易都是可行的方法之一 資源的稀少性與回合的糧食結算是這個遊戲的重

點之一 沒食物會餓死人 沒資源你什麼事都幹不了 所以兩者缺一不可


正在激烈廝殺中 旁邊大大小小的盒子都是擺token用的

廝殺中


講了那麼久還沒有說到勝利條件 這個遊戲獲勝的方式就是得到信仰的主神的認可

每種主神會有一種不同的勝利條件讓你去完成 如果你確實完成了 那就即刻宣告獲勝

而每種主神都會恩賜給信仰他的人民不同的異能供玩家使用

而遊戲裡面有哪些主神其實我不太記得了 因為這個遊戲有一個最偉大的神靈-

              瑪麗亞 Maria

祂擁有所有主神的異能 並且承認所有主神認可的勝利條件 條件是你要完成兩種勝

利條件 就因為祂的存在其它主神完全黯然失色 變成可有可無的花瓶角色XD

因為大家為了能夠在艱苦的古代世界活下去 當然就需要一個強力的靠山做後盾

偉大的瑪麗亞當然就是不二之選啦XD

結論就是我 中田 秋婷 拉拉 都成為瑪麗亞忠誠的信徒之一 :P

每個回合分為若干個階段 每個階段都有不同的事要去做 可能是修築自己城內的建設

或是派人去城外挖礦補魚牧羊種稻等等...甚至還有一個探索階段 你可以派冒險者公會

的親信出去探險找尋這個世界上最稀有的"奢侈品"或著是"糧食"

因為時間在古代的黑暗時期 所以世界上的食物是有限的 如果經由探索找到了糧食

那整個世界的食物就減少了 所以這個世界的饑荒程度就會上升1 饑荒程度是人民吃飯的

指標 饑荒程度越高需要的食物就越多 如果提供不出食物 那你就只好乖乖餓死一個人民

古代一共有四種奢侈品:紅酒、黃金、珍珠、染料 奢侈品可以用來蓋強力的建築

或是擴建分城 所以奢侈品是個好東西阿 人人都搶著要獲得它們用以建設自己的國家

遊戲一開始大家的步調都很緩慢 因為大家都還不熟悉流程 但是走了6~7個回合之後

每個人都大致上熟悉了應該如何操作和如何制定行動方針


這個遊戲另一個有趣的地方剛開始每位玩家擁有的主城是一個7*7的有限空間

但是所有可建設的特殊建築 都被設定成奇形怪狀類似俄羅斯方塊的樣子

舉例:
vt.JPG


 
如何在有限的7*7(□)空間中合理的安排自己的建築用以達到最高的效益 這是每個玩家都

必需傷腦筋的部份 所以剛開始大家為了研究建築物的排列 各自在自己的位置上玩起了俄

羅斯方塊XD


等遊戲到了中期大家都各自建起了分城 只有拉拉還沒著手擴建分城

不過是因為他主城的建築排列的非常完美 所以僅僅依靠主城就可以撐起一片天了

這才是比較厲害的玩法 不過所有的勝利條件幾乎都一定要靠分城來完成

所以早擴晚擴都是遲早的事 :)


滿是垃圾的世界 這就是高速發展的後果 詳情請見youtube搜尋正負2度C
V-3.JPG


因為早期就探索到奢侈品為中田帶來了些微優勢 他的第2第3分城都已經接近完成狀態

而獲勝的條件之一蓋完所有可蓋的建築物和成長為20人口他都快要完成了

再加上我跟秋婷又白癡幫他緩解糧食壓力XD 所以最後被中田搶先call game了

我們三家都在歷史的洪流中緩慢的消逝 而中田的偉大帝國則慢慢的有了雛型

真是個有史詩意像的好遊戲 一個帝國的興衰與富盛繁榮都包含在一個小小的桌上遊戲

中 大家有機會一定要嘗試看看這個好遊戲!




4/25(日)



小世界 small world

女仕擴充 Grand Dames of Small World

詛咒擴充 Small World: Cursed!



今天特別指名要玩小世界 因為我已經預定要買它啦:D

有了特別去影印護貝的種族異能與特能中文化卡片 玩起來更是駕輕就熟

(特別感謝板上大大分享的中文化XD)


我先把參與玩家這次遊戲使用的種族列出來

Duncan:巨人、骷髏兵

小賴:女祭司、哥布靈

天棋:吉普賽女郎、巨魔

拉拉:精靈、白女仕、亞馬遜


遊戲一開始天棋選擇了巨魔依靠著天險屏障穩穩的守住了右下角

而我則依靠巨人的山勢異能 盤踞在地圖的右上角

拉拉的亞馬遜女戰士 則是乘船而來 從地圖的左上進攻 並且快速的占據了大片的領土

小賴的女祭司則是安穩的在左下角緩慢發展


大約在第三回合大家紛紛選擇讓種族沒落 小賴的女祭司象牙塔也順利的拔地而起

而天棋依就靠著巨魔洞穴外加山勢的阻隔防禦穩賺右下方的地形

接著拉拉選擇的白女仕在沒有建功的情況下 慘淡沒落 這也是這場拉拉敗北的導火索之一

接著我帶著骷髏大軍開始橫掃左上角原本屬於亞馬遜的領地 不死軍團的威力可不是屈屈

人類種族可以抵擋的 很快亞馬遜就被我殺到快變成真正沒落了XD

接著天棋選擇了一個變態的種族 吉普賽女郎搭配可以先擲支援骰的異能簡直如虎添翼

游牧民族的天性 消耗完一個地區的食糧馬上轉移位置並且寸草不留

所以每個回合天棋得到的分數非常之驚人 這樣導致了我們三家決定合力圍剷天棋盤聚

已久的東南方地區 沒辦法這遊戲誰過太爽 就會被婊XD

很快的在三家合力的狀態下天棋顧此失彼 巨魔一族終於消失在這個小世界中 但是我們還

是很好心的沒有趕盡殺絕 牠們還是有復興的一天的 牠們將在黑暗中等待機會重返大地

雖說我們都集合兵力攻打巨魔但是別忘了與巨魔與吉普賽一族的友好關係

收到了魔法訊息得知巨魔一族幾近滅族的吉普賽女王(伊爾帕絲)_

發誓要讓那些虐殺巨魔的種族們得到應有懲罰 只因為她在巨魔一族做客的女兒也慘死

在一面倒的屠殺之中……

      伊爾帕絲忿怒的大喊:「我要讓這群貪婪的惡鬼血債血還。」

   噹清脆的聲響在議事大殿的地面響起,一塊刻有吉普賽族徽的金牌掉落在地面。

伊爾帕絲沉聲說道:「傳我命令,召集全族十三歲以上不分男女,進行武裝訓練。」

        「三天後的破曉我們輕裝上路,突襲樓骷髏一族的領地。」

  「陽光是那群噁心的不死生物的天敵,破曉之時就是它們滅亡的時刻。」

「你也會保佑我,為女兒報仇的對嗎?」伊爾帕絲用手輕輕的摩梭著戴在她修長脖頸上的黑玉項
鍊喃喃念道。


地圖的左上完全是亡靈生物骷髏一族的領地 它們完全沒想到 竟然有人敢直取他們的腹地

而且是在它們力量最弱的白天 面對傾巢而出的吉普賽人完全沒有準備的骷髏兵一個個倒在地上化為塵埃 成為了真正的亡靈……


「兒郎們給我盡情的殺,每殺死一隻骷髏兵,賞金幣十枚。」伊爾帕絲騎在一匹異常神竣的火紅色戰馬上大聲說道。


看著自己的子民不斷的倒下骷髏君主(艾佛森)心如刀割 但是卻沒有任何方法

很明顯吉普賽人這次的進攻是有精確的策劃的 不但帶來了大量的銀製箭矢 還選在自己

子民們最弱的白天 雖然陽光對自己也有影響卻沒有那麼巨大 體形矮小的骷髏君主不斷

的在戰場中收割敵人的生命 看著敵人身體往外噴灑的血液 如果換在平常它會興奮的大笑

但是現在它卻笑不出來了 在扭斷了最後一個敵人的脖子後 艾佛森附近十米方圓已經

沒有任何生命存在只剩下一圈血色的圓弧 "嗖"的一聲 艾佛森的身影在原地消失了


「繼續搜,骷髏君主跟它的四大內衛都消失了,不能讓它們有機會東山再起。」伊爾帕絲有點沉重的說道,如果讓它們跑了對自己來說絕對是後患無窮,必須找到它們,她
在心底對自己說。

說時遲那時快,伊爾帕絲突然感到一陣心悸,數十年的征戰經歷讓她擁有了特殊的第六感,如果心悸出現那八九不離十絕對有危險會發生,百試不厭。

就在那千分之一秒的時間內伊爾帕絲往後一倒,接著往地面滾去。

在那一瞬間,伊爾帕絲那匹紅色戰馬旁的空間突然一陣扭曲,一把巨大無比的鐮刀突然撕裂空間劃出一道閃亮的圓弧,嗡的一聲巨響,紅色戰馬悲鳴一聲,竟然被攔腰砍成了兩截。

「紅紅。」伊爾帕絲慘叫出聲,這匹火紅色的戰馬,是她父親送給她的已陪她征戰了半生沒想到竟然死在這裡。

一股比刀刮還難聽的聲音在伊爾帕絲聲旁說道:「沒想到身手還不錯,竟然讓妳躲過了。」

又是一陣空間扭動,肩上扛著一把巨大魔鐮的艾佛森已經站在伊爾帕絲面前。

「你是骷髏君主?」伊爾帕絲不愧是一族之主,她很快就恢復了冷靜。


艾佛森心裡也有點驚訝,沒想到這個美麗的讓人無法逼視的女人,竟然就是讓它們骷髏一族險些滅族的罪魁禍首,真是人不可貌相。


「沒錯我的名子叫艾佛森,是偉大骷髏一族的君主。」艾佛森把魔鐮倒插在地面上,帶著玩味的表情(註)看著伊爾帕絲。


註:當骷髏修煉到骷髏君主的境界 自然就有辦法模擬人類的表皮 做出一種假像


「能在我裂空魔鐮下逃脫,我很欣賞妳,妳如果願意做我骷髏一族的皇后,我可以既往不咎。」艾佛森臉帶淫邪的說道。


「我呸,要我做皇后你能行嗎你,靠你那身排骨?」伊爾帕絲忿怒的滿臉通紅。


「敬酒不喝喝罰酒,既然如此那就別怪我無情了。」艾佛森頗有點腦羞成怒,他雖然依靠自身的修為擁有了人類的外表,但因為亡靈生物的限制,他的某方面的確是不太行。


原地拔起了魔鐮,艾佛森又消失在了原地「妳想怎麼死?是斷頭還是腰斬?」這是艾佛森殺人前的卑劣習慣,他要把最大的恐懼加在敵人的心頭,再把敵人殺死。


「難道我就這樣死了?我終於可以來見你了嗎…」伊爾帕絲慢慢在心裡默念一個埋藏在心中多年的名子,拉斐爾我終於可以不用承擔這些煩人的的俗事了,你在那個世界還是一樣沒有變嗎?還是喜歡說笑話逗我開心,或是你已經種了滿園的精靈玫瑰在等著我…

        閉目等死的伊爾帕絲沒有發現戴在自己脖子上的黑玉項鍊竟然開始發光

    而且光芒越來越閃耀,區區黑玉好像已經隱藏不住它的光彩。  

                黑玉項鍊上的裂痕越來越多越來越密集

               終於爆裂開來一顆水滴型的寶石飛上天空

                         放出萬丈光芒

               照亮了天際 
 


「阿阿阿阿阿………」一聲劇烈的慘叫響起,艾佛森的身影在伊爾帕絲的背後出現本來堪稱俊俏的人臉已經破爛不堪露出了森森白骨。

「妳怎麼會有精靈之淚,不可能我不相信。」艾佛森痛苦的滿地打滾身體開始飄散一絲絲的青煙,硬若金鋼的骨骼竟然慢慢消融在空氣中。


「精靈之淚」傳說中精靈一生只會掉落一顆眼淚,這就是精靈之淚,它有驅逐萬邪長生不老的功用,但是一般精靈千年的壽命中可能完全不會掉淚,就算是生老病死也不例外……

         所以精靈之淚只要現世必定會有一番腥風血雨。


「我怎麼會有精靈之淚呢?」伊爾帕絲心中一片茫然。

當她低頭看到摔落在地上已經四分五裂的黑玉項鍊,芳心頓時明白過來。


「拉斐爾,今天是我的生日,你為什麼要送我這麼難看的黑玉項鍊。」


「不難看阿,我的帕絲戴什麼東西都好看。」


「不管我不管,我要你幫我買一顆矮人大師精製的鑽石項鍊。」


                   「………」


「原來你一直在身邊守護著我,為什麼你人都不在了,還讓我這麼揪心,你這個大笨蛋。」想通了一切的帕絲,在心中大喊。


隨著艾佛森的慘叫聲慢慢轉弱,精靈之淚的光芒也在逐漸減弱之中,終於萬惡的骷髏君主伴隨著滿身的罪孽去冥界找他的老祖宗報道了。

耗盡能量的精靈之淚在天空滴溜溜的轉了幾圈好像在跟帕絲道別似的,然後才掉落在地面上停止不動。


帕絲一個箭步搶身過去撿起了他唯一的遺物,雖然耗盡能量的精靈之淚已經化為不折不扣的石頭,但是她卻異常珍惜的把它藏進了懷中。



看著遠方隨著破曉逐漸升起的太陽,伊爾帕絲的一生會走的多遠沒有人會知道,但可以肯定的是她永遠不在是孤獨一人了…


                                                                                                                                                    全文完


--

唉呀突然有感而發寫了一個短篇 很久沒寫有點生疏了 如果不喜歡請跳過XD

我的骷髏兵被天棋的吉普賽人圍攻到幾乎要滅團了 再加上他骰支援骰狂骰三點Orz

骷髏兵的領地不斷的縮減 真的超壯烈的 本來應該要最贏的就被打趴了XD

最後因為我跟天棋的自相殘殺 肥到了穩穩賺的小賴 最後分數

小賴:100 Duncan:93 天棋:95 拉拉:8x


這個遊戲真的是一個超棒的遊戲尤其是奇幻的風格深深讓我著迷 每次種族搭配不同的

異能變換萬千 非常值得一試阿各位 :D





本來小賴是提議要玩工廠經理人 但是拉拉說不是他的菜XD

大家齊聲問拉拉那你的菜是哪道阿?


拉拉酷酷的說那當然是:


可樂農莊 Agricola (E-deck)
Agricola.jpg



終於學到這個遊戲了 超high 其實這種放人做事的遊戲很多遊戲都有類似的機制

所以我還算學的蠻快的 因為場上有兩位新手所以拉拉說先玩easy牌組就好了

而且也不採輪抽制 不然我們會死的很慘Orz

遊玩的中間我鬧了幾個笑話

其一:

我看到拉拉他們生小孩都是兩個人放在那邊生 我就以為是生小孩需要"兩位"大人

害我一直不敢去生 因為一去生我這回合就沒了 我要活下去呀~~

結果後來問清楚原來另一個人是"小孩" 他們夫妻倆其實已經完事了 去那邊是 "生"

而不是去 "做" 這真的差很多阿 差一個字意義大不同 這時候都進行到中期了

真的哭哭了我Orz

其二:

我又把"擴建"跟"翻修"搞錯 一直以為翻修要兩個蘆葦 然後手上一張得到一間石屋的卡片

一直沒機會使用到 超白癡的Orz


就是這樣搞笑不斷 最後我不意外的最低分收場 玩這種遊戲規則不懂還是馬上問像我這樣就是不好的示範 大家不要學阿XDD






最後時間已晚大家都走了 我跟呂帥說那就來一場路跑做收尾吧XD


銀河競逐 Race for the Galaxy (1+2擴)
Race for the Galaxy.jpg




路跑是一款機制仿傚聖胡安但是青出於藍的作品 幾年的時間內已經出了兩組擴充每回合完家可以選擇 抽牌 蓋設施 征服 賣貨物 生產貨物


遊戲結束在桌面上預設的能源金幣拿光或是蓋滿12個星球 玩家結算星球和設施得分加上能源金幣的數量分數高者獲得勝利


第一場

我的手牌完全就是要走征服路線賺分 所以我不斷的蓋或是征服各種有武力的星球或設施 最後也順利被我征服到一顆八分的星球 但是呂帥那邊換分又快又多

所以第一場我輸給呂帥10分左右

第二場

奇怪又是差不多的路線要我走征服 這次就更順利了 一連征服了好幾個高分的星球相反呂帥那一邊就有點卡卡的 分數沒有即時得到 還好最後一個回合他有拉回蠻多分數

最後這場我就非常僥倖的贏了呂帥XD


--


這兩天運氣不錯 都玩到超棒的遊戲 尤其是古代真得是非常棒的遊戲非常值的一玩

不過古代這個遊戲就連美國e-bay上都找不到了

想試玩的話可能就需要來可樂農莊了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