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問二票根.jpg

 

(以下艾涅爾出沒慎入)


剛剛下班回家火速洗完澡之後就趕去威尼斯參與這場武打盛宴 洪金寶 力王 丹哥 光想都覺得興奮wow

如果來個大混戰的話 那不就精彩死了 結果事實總是沒有憨人想的蛤你乾單(台語) Orz


電影一開場 先回顧了一段一代的劇情 丹哥打趴日本將軍 然後被四眼參謀一槍KO 其實我覺得這是導演

要告訴愛看電影的孩子們 這世界還是以冷熱兵器為尊的 別像屌爆俠一樣妄想著成為大俠 拯救世界 結果一出場就哎呀差點被捅死

另一個讓人噴咖啡的點就是任達華竟然領便當了 砰! 我自動配音 我們的鄧風竟然被一槍爆頭了 好慘兄弟倆挨個中彈


故事回到葉問到了香港 仍然重操舊業 希望能夠發揚中國武術 但是有人就要吃飯 家裡倆口子三張嘴 每天都需要溫飽

一文錢難倒英雄漢就是這個道理 葉問光明磊落 竟然因為房租而不敢開門 那其中的辛酸真的不為別人道來.


電影演到這邊穿插了一段靈異事件 我朋友:咦?咦? 剛剛鄧風不是葛屁了嗎? 怎麼又復活了呢


接著收大徒黃樑 竟然為問哥招來了好運 越來越多人聞風拜師 但是樹大了會招風 洪興這幫古惑仔 終於找上門來

黃曉明這個愛出頭的衰仔 當然就被抓去浸魚籠了 而我們的問哥單刀赴會(其實是空手 哪來的勇氣阿XD) 趕赴市場救人

接著就是大家都非常期待的我要打十個level up版 到了香港這個新地圖不但雜魚變多等級還提升了呢

終於丹哥開始打二十個了 勉強算是個小副本吧XD  就看到丹哥頭上不斷冒出爆擊 碰碰碰 一堆exp 1 1 1 1 1 1 1 狂跳

這邊不得不再婊一下我們大徒弟 你坦怪也坦的太差勁了吧 搞半天怪還是在圍主力阿 XDD

最後還要師父幫你解圍 真是一點擔當都沒有 不合格 零分


結果到最後果然快被滅團了 大師兄:師父你果然可以1個打10幾個  丹哥:衝的出去再說~  大師兄: = =|||


這時候我們的力王帶人殺到了 這怎麼回事 我看的霧煞煞的 之前完全沒有交集 突然就帶人解圍 

連丹哥都嚇到 怎麼你還在阿@@?


當然這是電影 危機就是轉機 導演不會讓丹哥英年早逝的 正當大夥人箭拔弩張的時刻 世界上最敏捷的胖子

終於姍姍來遲 替這一大攤爛事收尾然後說了一堆廢話 總歸一句就是要丹哥要懂得拜碼頭

能在眾多師傅的手下撐過一柱香的時間才有資格開館教徒 最後可憐的丹哥竟然還是逃不過一劫被關進警局

我第一眼竟然還認不出來鄭則士肥彪 唉他也是老了 演壞人也是一板一眼的 不愧是影帝

中間在居留所裡面與力王的對話真的有點多餘 我本來很期待力王會有什麼搶眼表現 結果跟釋小龍任達華

一樣淪為路人角色 整部片都沒什麼機會表現演技和功夫 真的是太可惜了


接著鏡頭就直接轉到丹哥來到茶館接受挑戰 那種雲淡風輕 不吭不卑的言行舉指 實在太有一代宗師的風範了

中間免不了會參雜幾個雜魚其中兩個跑過場的師傅都很道位 大家都笑的很開心

其中一個還是常常演古惑仔片裡面的大哥的演員 但我真的不知道他的名子XD 眼睛眨呀眨的超有笑點哈哈

另一個看不出用什麼拳法的師傅更絕了 跟人Pk還背對著敵人 這不是找死嗎? 還好丹哥很佛心


接著這部電影最精彩的一段武打就要開始了 洪震南 v.s 葉問

巔峰對決.JPG

洪震南飛身上桌  勁灌雙腿先踩了個千斤墜 葉問身形一個不穩 被搶攻上來的洪震南打了個挫手不及呀

但是葉問不愧是葉問 依靠著靈巧的身法開始與洪震南展開游鬥 詠春快拳硬憾洪門老宗師 兩人以快打快 瞬間對拆了上百招

拼拼砰砰好不熱鬧 眼看葉問越打越勇越打越快 洪震南又是一個飛身再度使用上千斤墜的功夫 希望能夠搶到主導權

但是被早有防備的葉問一個旋身給輕鬆化解 葉問這時似乎已查覺到洪老鬼的意圖 開始拉近距離 繼續以速拳連攻

洪震南像個木樁似的被逼逼的連連後退 兩人腳下的圓木桌也被雙方的腳勁壓的嘰嘰嘎嘎的好像快散架一般

又是一陣劇烈的攻防後 圓木桌終於不堪兩人施予的壓力從中裂開兩半

雙方同時飄身而出 而裂開的圓木桌在兩人巧勁的協助之下就像長了眼睛一般成為兩人的落腳點

 

平手收場!


一陣寂靜之後 全場歡聲雷動 替兩位高手鼓掌

洪震南:葉師傅                                                          葉問:洪師傅

ipman.JPG                                     

在武術上兩人其實已經認可了對方 但是在人格和原則上葉問顯然對洪震南的做法有許多的不認同

其實葉問也是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兩人擔負的責任不同 當然想的也會不同了


接著電影慢慢帶出 不照規矩來的丹哥處處被別人刁難 導致最後只能淪落街頭教拳

找上門理論的葉問與洪震南之間的對話非常之經典阿

葉問:洪師傅 到底是勝負重要? 還是與家人吃飯更重要呢?

這個時候洪震南的心態已經慢慢在轉變 也慢慢的在為電影最後的高潮鋪梗


緊接著全劇最高潮在英國拳王這個導火索下被引爆出來

洪震南 v.s 英國拳王

洪震南vs拳王.JPG

洪震南:為了生活 我可以忍耐 但是為了中華武術我必需堅持下去

雙方激裂的交戰 年老的洪震南 開始中氣不足後繼無力但是他盡力維護中華武術名聲的決心讓人動容

最後葉問都要忍不住幫洪震南丟毛巾投降了 但是倒在地上氣若游絲的洪震南 用眼神告訴葉問他必須站起來的原因

這段真的超催淚的 邊看我眼角都氾起了淚光 本屆真男人獎非你莫屬啦

這段情節其實還有帶到一個地方 就是葉問提醒洪震南可以攻拳王的中路 但是洪震南無奈的說沒那麼容易

因為拳王有那一雙作幣的拳擊手套 擋擋擋都讓你打就好了阿 (翻桌)


接著就是我認為的本部電影的敗筆 讓葉問再次上場挑戰的理由實在太牽強了

英國政府迫於輿論壓力 要重辦比賽以示清白?

這理由還真的蠻瞎的 我看的直搖頭阿  其實可以有更好的方式的


反正不管啦 勉強算是瑕不掩瑜好了 葉問要打魔王了

龍捲風 v.s 葉問

葉問vs拳王.JPG


最後拳王跟葉問的戰鬥也真的只有一個字 慘

拳王就像快打旋風4裡面的泰臣連續重拳combo都放出來了 依照葉問的HP血條來看應該瞬間少了半管血

沒記錯葉問好像被擊倒了三次 其中有一回合是占上鋒的 但是敲鐘之後 拳王還偷襲 超無恥

連這種傷害累積都要占完全看不出來有拳王風範 作風還蠻像美國職業摔角裡面的某些人XD

最後一次倒下 葉問腦海中閃過洪震南臨死前的情景 並且想到曾經提醒過洪震南攻拳王中路的建議

這邊我覺得就是旁觀者清 當局者迷 葉問自己身處擂台上 當然就沒有多餘得時間去觀察敵人的破綻

接著葉問依靠著頑強的意志力終於重新站了起來

這邊也有點奇怪 連續被重拳擊中臉部 這個時候葉問還跟沒事人一樣 腳步沒有半點虛浮 反而眼神更凝練了(殺氣XD)

最後最精彩的絕地大返攻展開了 因為對武術我完全就是門外漢 不想多作評論XD

總之是一段非常精彩的武打 一氣呵成 完全不拖泥帶水 (紅血大絕XDD) 打完收工!

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這段經典影片

 

 

最後葉問在接受訪問時公開說了一段話

葉問:

我今天來比賽不是為證明中華武術比西洋拳更占優勢而是想告訴大家人雖然有地位高低但是人格不該有貴賤之分

 

葉問邊說話有邊帶到拳王 看他滿臉鮮血但還是滿臉不削 肯定還是很不服氣 也是啦強者都麻是桀驁不馴的

如果有第三集可以拿收服拳王來當新梗XD

最後講完話所有外國人都起立鼓掌表示認同 可見外國人還是很有風度的 導演有一個小細節我覺得蠻加分的 就是葉問說完話有其中一位外國人表現的很不耐 然後當場就離席了 這就代表不是所有人都是認同並且理解

可能是白種人的驕傲吧 這到現在都還是存在著 當然不是靠著葉問的王八之氣放放就能改變的 所以這個小地方可見導演的心細 如果全部都是認同 反而有點灑狗血了

 

然後呢 然後 就沒了 電影到這邊基本上就算結束了 

 

最後結尾的小爆點 真的弱到可以乎略不計的程度 電影都拍成這樣了 結尾有點梗好嗎? 真的是吼懶得說你了XD

 

 

碎念:

話說網誌剛轉移到這邊來 很多文章不知道該怎麼搬過來勒 好煩哦Orz 雖然有提供搬家服務 但是我不是什麼都想搬阿

反正有空的時候一點一點慢慢搬總有搬完的一天 (其實只是安慰自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