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週主打-誰是叛徒.jpg

↑本週主打星誰是叛徒 Are you the Traitor?

 

P.S 游標移到圖片小圖變大  

 

今天因為要去接人考試所以拖到了12點半多到才來到了店裡

沒想到還沒靠近門口就發現店內早已經人聲鼎沸熱鬧非常了 一進到店裡首先映入眼簾的就是中中哥跟秋婷的TS大戰

這場冷蛋熱狗竟然僵持了將近四個小時才結束戰局 萬萬沒想到秋婷的功力竟然能夠抵禦的住中中大魔王的猛烈攻勢

不像我每次跟中中哥PK都撐不過第四回合就被完封 真是太差勁了我

我想再這樣讓妳練功下去Reason哥這位最終大魔王也不得不出手了解決妳了

 

另外一件讓人驚喜的事是一位在M群認識的朋友 波妞萱 今天撥空來到店裡與大家同樂


當肯:

今天很高興能夠跟妳一起玩到遊戲 在我眼中妳是一位美麗而且開朗大方的女孩 

玩遊戲時總是會看到妳快樂的笑容和聽到妳開心的笑聲 讓我心情不知不覺得也跟著好了起來

如果妳有空閒的時間一定要再來店裡一起玩遊戲哦!

每天大笑三聲 能夠減輕壓力使身心健康 我希望妳能夠繼續努力加油 

當初也是因為妳的激勵才讓我放下心中纏繞許久的煩惱 勇於面對接下來的挑戰 謝謝妳

 

 

趁著我在旁邊做昨晚剩下的MACAO家庭手工

中田 鳳梨 波妞萱 呂帥(兆辰) 一起玩了一場型男大主廚

沒想到當旁觀者其實也蠻有趣的 在旁邊看到有人的煎餅一直翻不過來 或待煮的佳餚總是加了太多雜質

而無法完成 還蠻令人捧腹的XDD 我最記得的是波妞萱說黃色配料跟她犯衝 每次倒配料都掉了一堆下來

還有就是偏愛冷盤的鳳梨總是因為火候的關係而失敗 你說你把沙西米拿來加熱幹嘛呢XD?

 

卡卡頌.JPG

卡卡頌 控制旗下的手下們占領土地和城堡成為權傾一方的霸主

 

探險者 Adventurers.JPG

探險者 原始叢林中的遺跡揪竟暗藏了什麼寶物等著你來挖掘!

 

疫病危機.JPG

疫病危機 看樣子呂帥很佛心沒加上紫色病毒

 

 

結束了色香味俱全的型男大主廚 中田說他想學RA 起因是他在遊戲節買了一盒RA但是還不會玩Orz

經過一番折騰麵同學終於把正專心玩NDS的reason哥召喚過來教我們玩RA了

 

RA場中情勢.JPG

太陽神 掌控四大文明明古國之一的埃及在三個王朝中獲得最高的分數


這次參與的玩家有 當肯 中田 兆辰 波妞萱 鳳梨

這個與現代藝術並列RK大師的競標遊戲巔峰之作的名作 果然有它的過人之處

雖然有一定的運氣成份存在 但是巧妙的競標技巧和籌碼的掌控都需要一定程度以上的策略規劃做為後盾

就算你想要拼 "自摸" 也要看看是否有那麼多的好運氣供你揮霍

實際玩過一次之後就會明白該怎麼做會比較好 剛剛做錯了些什麼等等...

通常可以進行賽後檢討的遊戲都有它一定的耐玩性存在 像Fast Food之類的遊戲相信也沒有討論的必要之處了XD

 

太陽神RA.JPG

從左到右 波妞萱 兆辰 中田 鳳梨 reason哥(觀戰)


RA幫助卡.JPG

超好用的玩家幫助卡


上圖是楊爸設計的玩家幫助卡 把每種板塊的得分方式都列舉出來 而且更方便的是可以即時得知自己還缺些什麼板塊

不會傻傻的少了一張文明板塊自己卻一直不知道 到最後被扣分才恍然大悟過來 那樣就為時已晚了

遊戲最後就由拼自摸拼的很犯規的兆辰獲得勝利 他辛苦建立的王朝也得以延續下去


 

Blokus.JPG

格格不入 得過多項大獎的動腦遊戲 有多爆腦看大家聚精會神的模樣就可知一二

 

結束了RA終於讓我抓到機會來開MACAO了中文化之後一定要實際跑過一場才行的阿

(感謝小龔大的精緻中文化貼紙 :D)

團聚的前一天晚上花了我5~6小時在做中文化 剪剪貼貼的還真是耗時 幸好還是如期完成了

 

馬靠.JPG

澳門 旋轉的船舵 爆腦的資源分配 搶不到起始的怨念 這就是馬靠

 

果然有加上中文化 大家玩起來比較起勁 在遊戲節玩的時候因為沒做中文化 大家選卡片就都很隨興

但是MACAO的卡片真的充分關係到整場遊戲的輸贏 尤其是一些很暴力的Game End卡片更是不容小覰

所以全卡片中文化之後 大家第一階段的選卡片時間也跟著加長了 因為一頭要思考自己能否完成卡片

另一頭又要思考這張卡片完成後對自己有什麼利益 這種大家一起埋頭苦思的情況真的很棒

 

馬靠場中情勢.JPG

 中後期場中情勢 Duncan 波妞萱 鳳梨 中田

 

中田這場遊戲搶起始搶的很勤 我還一直虧他幹嘛一直搶阿 等到遊戲結束我才發現起始是有非常大的好處的

因為可以第一個選卡片 所以比較優勢的卡片第一時間就會被他挑選走 像我這種不花資源搶起始的人

留到最後剩下的卡片基本上都是垃圾 垃圾通常有好蓋的優點 但更大的缺點是幫不了玩家賺分 這樣一來一往就輸了

很多分數在卡片上面 這一場我是橘色的 大家可以看到我遠遠落後別人的城牆修築(搶起始)

雖然我累積了很多貨物和蓋出了公會卡片 後期雖然暴發力道十足 還是追不上某些卡片的神威

最後就由很愛搶起始的中田獲得了勝利 波妞萱獲得第二 我第三 鳳梨第四

但是大家的分數都差距不大 所以前面也贏的不是很輕鬆 可以說是一場精彩的遊戲

遊戲完畢之後我詢問中田和波妞萱覺得這款遊戲如何 獲得他們一致的好評 連很挑遊戲的中田都豎起他的

所以既然大家對MACAO這麼喜愛那下次再來開吧XD

德古拉之怒.JPG

德古拉之怒2.JPG

德古拉之怒 中中哥早年的代表作之一頗受好評

 

speed.JPG

Speed 麵跟reason哥的對決 reason哥小心麵同學全店暈眩三秒的大絕

 

卡卡頌擴充.JPG

卡卡頌(火龍+小豬+大人) 暴力的火龍擴充時常玩到想摔米寶XD

 

 

小世界.JPG

小世界(雙擴) 沒想到Wush兄竟然敗了 看樣子亞馬遜真的很剽悍

 

 

結束MACAO之後波妞萱因為家裡有事先行離開了  饑腸轆轆的我們也出發去吃晚餐

這個晚餐一吃就是一個多小時 回到店裡時已經八點多了 剛好大家也都有空 中中哥說那就來開本週主打吧!

 

 

我不是叛徒.JPG

鳳梨兄我真的不是叛徒阿 你怎麼一直指著我說我是叛徒呢?

 

有時候我脫不開身拍照時都會商請麵或呀嘿幫忙拍照 感謝兩位的幫忙 這次誰是叛徒的攝影師是呀嘿同學 :D

誰是叛徒有點類似沒有那麼多角色的狼人 遊戲中只有 公主 護衛 好巫師 壞巫師 叛徒 五種角色

公主要把鑰匙給好巫師 壞巫師要抓公主 護衛要抓叛徒 叛徒只能隱藏身份等著獲勝

這次遊戲的參與玩家 Duncan 呂帥 中田 秋婷 鳳梨 小唧 黑炭 月

一開始第一回合我就拿到公主 我只是默不作聲的在觀察眾人的表情 就被鳳梨認為我是叛徒XD

大家這時候都開始互相的指責對方 你就是判徒 我其實是公主 公主快把鑰匙給我 什麼話都說出來了

最後第一回合由月出面抓鳳梨是叛徒 結果砍到自己人 就這樣壞人獲得一次輕鬆的勝利

第二回合仍然被我抽到公主 經過一番觀察 我把鑰匙交給了黑炭 他還很酷的慢慢開牌

讓我的小心肝跳的好快XD 最後還好真的被我料中了 好人獲得一次勝利

眼看手裡已經有三張三點的寶物再一張就可以call game了

這個時候秋婷不小心把自己的寶物給大家看到了 竟然是 4 4 2 也那麼巧合黑炭

也剛好宣告要偷秋婷寶物 剛好擋下了秋婷提早結束的願望 結果黑炭的手氣實在太背了

三張牌兩張4點三分之二的機會 竟然還讓他抽到2 這就真的是天意了

最後秋婷就靠著這種躺著都能贏的勢頭一舉獲得兩次勝利

中田在遊戲中途則是頻頻的發出不滿的聲音 因為不善嘴砲的他

已經當了4次以上的叛徒了 8個人玩當那麼多次叛徒的確有點不尋常呢XD

小唧笑的超開心.jpg

小唧笑的超開心

 

誰是叛徒2.JPG

專心聽中中哥講解遊戲規則的大家



結束了誰是叛徒之後 中中哥說他終於有時間來一場PowerGrid 時間需要兩個小時左右

我考慮了一會 還是決定加入 中中哥喜歡的遊戲一定有它特別之處 由一個有愛的人來帶 想必更能體會

遊戲中的奧妙 不加入還真是太可惜了一點 所以我二話不說馬上抓了一張椅子坐下

 

 

 電力公司2.JPG

發電廠(荷比盧)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遊戲讓我想到安隆風暴

 

中中哥語錄:

雖然我們掌控了數以百億的資金,但是在有錢人的眼中,一億跟一塊錢沒有什麼不同。

 

發電廠這個遊戲曾經是BGG上排名第二的遊戲 後來因為大作輩出漸漸的被擠出了前三名

但它仍然是一個非常好玩而且值得一玩的遊戲 中中哥也說這個遊戲其實也蠻適合新手的

 

這次發電廠的參與玩家有 Duncan 月 Wush 小唧 黑炭

遊戲才開始沒多久wush就連標了兩個風力發電廠 免費的供電量馬上就達到一個可怕的高度

每回合也為他省下海量的資金 所以發展始終非常順利 不過剛開始我本來是蠻不看所謂風力發電的路線的

因為我認為雖然可以免費發電 但是好一點的風力發電一般單價都有點高

這樣就算我使用較低級的石油或是煤礦發電一來一去加上燃料費應該也相差不遠

但我沒想到的是雖然花費差距不大 但是慢慢累積下來也是非常可觀的一件事

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之下wush的前期幾乎是一帆風順 一點一滴緩慢累積的優勢在後期也慢慢暴發出來

電力公司4.JPG

 Duncan: 月:紅   wush:  小唧:藍  黑炭:


玩到中後期我也漸漸發現在這張地圖上 發電廠不一定要用最好的 某幾間20~30左右的電廠已經非常夠用了

但最重要的是本回合原料購買價格數量是否划算和大小財團間排序的問題 還是必需時不時的去關注一下

到最後兆辰已經看出沒人可以阻擋住wush兄call game了 這遊戲妙的地方就在於大家都各自占地為王

有時候你想卡人但你早已經力不從心 如果遇到這種情形就真的蠻囧的

到最後一回合大家都一起幫小唧想要如何才能至少擋住1~2條wush的電力線 但還是沒辦法小唧沒有那麼多資金

Duncan:沒錢沒關係 我可以借妳 不算利息的

  中中哥:喂喂! 這遊戲可沒有借貸制度 


最後Wush就以15個供電城市獲的勝利 我則以13個緊追在後 月則因為前期買電廠買的太豪邁了沒能力建設導致了失敗的產生



--


因為換了新工作的緣故 從六月開始我與公司的另一位特助要採輪休的方式來休假 (六日輪休)

所以可能無法每個星期六都跟大家同樂了 想要學習更多的東西和多賺一點錢 就要犧牲休息的時間這個世界還是很公平的

雖然如此但我的戰報是不會停止的 能夠為自己熱愛的休閒娛樂做出一點小小的貢獻 使我感覺非常滿足 :)

 

闇影獵人-萬能學弟妹.JPG

看到越來越多人知道桌遊,而且從中獲得快樂和大大的笑容, 這比任何禮物還值得我高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