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ants.jpg

 讓我們重現復活島的輝煌年代,豎立屬於自己的MOAI神秘巨石像

 

 

↑電影復活島的預告片

 

P.S 游標移到圖片小圖變大

 

說到摩艾第一個讓我想到的就是多年前在HBO看到的一部讓我印象非常深刻的電影-

復活島 Rapa Nui Trailer (1994)

電影中壯闊的海島風光 刺激的勇士比賽 當然還有感動人心的愛情故事

其中貫穿整部電影的主要事物就是MOAI 還記得當時看到數十公尺高的石像被緩緩的推向海岸

心 中感受到的震憾是筆墨難以形容的這麼多年來我幾乎已經淡忘了這部電影

直到我看到了這款遊戲 心中那一絲幾乎快要熄滅的火苗才又被重新點燃

細 細研究了BGG上的相關文章 不難發現Giants是一款配件精緻美術和包裝都極為上乘的桌上遊戲

搭配上容易受人矚目的世界遺產MOAI做 為主題 很難不讓我心動 但是苦於本遊戲在台灣能見度不高

總代理商竟然沒有進貨 尋尋覓覓之下才終於讓我找到有賣家有存貨 當然毫不猶豫的按下訂購鈕

好遊戲不應該被埋沒 希望經過我進一步的介紹 大家對Giants能有更多的認識

 

開箱前(Giants).JPG

↑開箱前盒面照片

 

部落的族人們 正緩慢的利用著原木滾輪把巨大的MOAI推向海岸 酋長和巫師則在一旁負責監督

暖暖的夕陽正緩緩的朝海平面下降 光是一個遊戲盒封面就能夠畫的如此美侖美奐

接下來也不難想像 這款遊戲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D

 

第一層(giants).JPG

說明書(giants).JPG

↑說明書

 

 

說明書攤開(giants).JPG  

↑說明書攤開


整本全彩的說明書 誠意十足 全書分為英文和德文兩種語言 就算不懂德文閱讀起規則也是毫無障礙


 

說明書(小花).JPG

↑說明書近拍

 

摩艾(giants).JPG

↑關於復活島的歷史


說明書的最後 出版社細心的準備了整整一頁關於復活島的歷史資料 讓玩家玩起遊戲更有代入感

如果需要教學的玩家中有自己心儀的男孩或是女孩 先讀熟相關的資料 也不至於想賣弄的時候肚子裡沒裝墨汁

能夠從一個小小的桌上遊戲瞭解到屬於人類的世界遺產 不但遊玩的過程中得到了快樂

不知不覺中腦海中的知識也跟著豐富了起來 這是玩桌遊不可否認的核心價值之一

就像我以前根本不知道古巴有一個強者叫做卡斯楚 更加不清楚原來有名的廚房辯論是在什麼情形下發生

這些都是在我玩了桌上遊戲之後才學習到的保貴知識

這也讓我感到那些嘲笑桌遊是宅男宅女的遊戲的人是多麼的無知和刻板


 

第二層(giants).JPG

第三層(giants).JPG

↑兩大張與遊戲盒大小相同的token


token1(gianmts).JPG 

token2(giants).JPG

↑Token直拍

Giants的token也是那種切口很平整的類型 所以兩大張Token 在五分鐘內很容易的就被我全部戳下來

 

配件排排站2(giants).bmp

古文字石板(giants).bmp

頭飾雕刻場GIF.gif

MOAI雕刻場.JPG

↑所有紙板Token一覽

 

遊戲有內附一組很棒的"標示物暫放盒"

通常大多數的遊戲遊戲中可能會使用到的配件在遊玩時只能放在桌上或是盒內

Giants則是很貼心的給玩家一組可以組合拆裝的暫放盒 一些可能需要的配件或是公仔就可以放在盒子裡

借此清出多餘的桌面 也讓整個遊玩的過程中 不至於因為配件而卡手卡腳的 真的是超級方便的設計

 

 

配件暫放箱(giants).JPG

配件暫放箱2(giants).JPG

↑標示物暫放盒


主遊戲板(giants).JPG

↑主遊戲板


遊戲主板正面(giants).JPG  

↑主遊戲板正面

 

復活島地形.jpg

↑復活島真實地圖

 

遊戲主板近拍(giants).JPG

↑主遊戲板近拍


就算是在網路上已經看過無數次Giants的板圖 但是第一次親手把它張開放在桌上

我還是深深的被它豐富的色彩和一體成形的板圖設計給吸引住了目光 淡淡的藍天靄靄的白雲 青蔥的草原

一切都是那麼的完美 連我老媽看到了也都跟著我一起欣賞起這一大張堪稱藝術品的遊戲板圖

 

遊戲主板背面(giants).JPG

↑主遊戲板背面

 

太多遊戲了 我大概看過完過的遊戲加起來也有數百種 但是大多數的板圖遊戲

主遊戲板塊正面或許非常漂亮但是遊戲板的背面總是千篇一律的黑或是白

看著真的是非常單調無趣 我也不只一次提到過唯一讓我稍微滿意的就只有Stone Age的主遊戲板

背面出版社也認真的做了美術設計 這種細心的態度是值得贊賞的

今天又看到一款遊戲不但正面的美術設計的讓人嘆為觀止

甚至現在連背面都讓人感覺到出版社的用心認真 不管做任何一件事都要講求一種態度

我相信正反面都有圖這件事不難 很多出版社都辦得到

但是真正肯花時間精力去要求完美的公司確是鳳毛麟角 可遇不可求

 

底層(giants).JPG

↑底層

 

巧思(giants).JPG

↑大家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呢?

 

玩家擋板(giants).JPG

擋板(紅).JPG  

擋板(綠).JPG

擋板(藍).JPG

擋板(紫).JPG

擋板(黃).JPG

↑玩家擋板

 

擋板背面(giants).JPG

↑玩家擋板背面玩家幫助


總共五種顏色代表五位遊戲者的玩家擋板 依據不同的顏色設計出不同的場景 真的是聞所未聞的設計方式

一般遊戲的擋板大多數都是同種圖案好一點就是顏色不同 很少看到這麼精美的玩家擋板

黃色代表金黃色的夕陽

紅色代表依傍於Rano Raraku火山的頭飾雕刻場

綠色代表部落居住的平原

紫色代表初升的朝陽

藍色代表天空和大海


開箱開到這邊我的大腦思維也開始慢慢轉變 從純粹買這款遊戲來玩  狂升到用心收藏的地步

 

配件排排站(giants).bmp

↑所有配件一覽

 

酋長(giants).JPG

巫師(giants).JPG

↑形態各異的酋長和巫師

 

重頭戲到了 一拖車做工精細的MOAI像和頭飾 後面跟著一整群栩栩如生的模型公仔

搭配特製的雕刻骰和起始玩家標記遊戲配件數量之多 已經遠遠超過我的想像

原本以為這個價格的遊戲再怎麼加分也還是有一條無法越過的鴻溝

但到最後它是以實際行動來打破我無聊的臆測 光從配件來看我在心中已經給Giants打上了95分的高分

 

收納(giants).JPG

↑遊戲收納


從開始分享受納心得之後 不斷的收到水球或來信詢問 我收納遊戲的盒子在哪邊購買 我在這邊一並說明

1.小北百貨

2.十元商店

3.萬種百貨

我所有的收納盒幾乎都是從以上三種地方收刮來的 我通常一次都會買各種尺寸的盒子數個

等到開遊戲時再一次比對適合的就直接拿來使用

這還是我上次聽中中哥跟我說的他一氣呵成的收納方式才開始那麼做的XD

 

收納2(giants).JPG

↑收進盒子內

 

 

文末附上幾張實玩的照片 順道感謝 拉拉 小賴 和一位不知名玩家當我的白老鼠跑第一次的Giants XD

 

實玩(giants).JPG

 

 實玩2(giants).JPG

實玩3(giants).JPG

↑Giants實玩照片攝於2010.06.07



--

 

下一篇文章我將會介紹Giants的規則和基本玩法流程 希望能把這個好遊戲推廣給更多桌遊玩家知道


這邊也再次謝謝大家的收看 下次再見了

 

圓木滾輪(giant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