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那亞商人.JPG

 本週特寫-熱那亞商人  The Traders of Genoa

 

這星期六因為上班的緣故所以到晚上六點多之後我才趕到店裡

一進店裡 還真的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店裡竟然早已經坐無虛席

如果沒有前陣子的升級 可能就坐不下那麼多中壢團的玩家了

這都要感謝辛苦的中中哥 365天如一日 每次都廢盡心思寫出一篇篇引人注目的揪團文

人山人海的可樂農莊.JPG

 裡裡外外都充滿著歡笑聲的溫馨中壢團

 

本週主打牛牛衝浪 是一款考驗玩家算術和記憶力的小品遊戲

每個玩家要準確的記清楚 屬於不同玩家的觸礁卡片上的數字 接著每回合都打出一張衝浪卡

並且做數字的加減運算 如果有某位玩家不小心讓場面上的數字等於某位玩家手中的觸礁卡上的數字

那擁有那張卡片的玩家就可以把牌大力的拍在桌上用最犀利的聲音大吼:

咖哇邦尬!

記錯數字的玩家會因此得到一尊模型公牛 任一位玩家湊滿四隻公牛 他就是遊戲的最輸家

這遊戲難就難在玩到越後面每位玩家擁有的觸礁卡片會越來越多

大部份的數字都會隨著時間的經過而成為"禁語" 所以記性不好的玩家 玩這款遊戲會異常的苦手

但其實有很多種方式可以更容易的把數字記清楚 這時候就要拿出讀書時就練就的短暫記憶法則啦XDD

 

牛牛衝浪.JPG

牛牛衝浪 考驗你算術加減法和記憶力的極限 很有味道的一個遊戲

 

發電廠(0626).JPG

發電廠 運用適當的資金完成最賺錢的電力網路 非常考驗玩家的智慧

 


今天蕊森要帶的遊戲是一款交易談判類的遊戲-熱那亞商人

這個遊戲擁有特殊的坐標機制 每次都會讓車夫隨機出現在城內的各個地方

擔任車夫的起始玩家 就能夠趁著這個機會 拍賣各種物品的所有權借此獲得更多的利益

有趣的是這個遊戲沒有不能交易的東西 只要雙方都ok任何東西都能夠當成交易的籌碼來使用

所以想要玩好這個遊戲 需要一顆清明並且懂的精算的大腦 這樣才能夠用最小的金錢換取最大的利益

遊戲結束錢最多的玩家獲得勝利 成為最成功的商人 ! 


熱那亞商人(0626).JPG

熱那亞商人特殊的車夫機制 無所不用其及的談判交易過程 為這款遊戲增添不少色彩 


遊戲一開始我就採用穩扎穩打的策略在進行遊戲 所以初期我的金錢累積的飛快 但是後期因為貪心的緣故讓我敗掉了幾百元的資產

買了幾張完成不了的大契約和信件 真的有種偷雞不著拾把米的尷尬在我心中飄飄盪盪Orz

我們玩到一半拉拉跟布丁到了 他也很喜歡這個遊戲 並且為我們做出了評論:

小高嘴砲功力5% 當肯10% 阿喆20%  蕊森300%

看樣子我還真的超不適合需要用嘴巴說的遊戲 嘴砲功力在拉拉眼中竟然只有10%左右 真的傷了我的心囧

不過轉頭看看小高 還有人比我更低 乎然又覺得心情好了許多XD

遊戲最後阿喆原本以為她技高一籌贏過了蕊森 沒想到其實是他有某些分數忘了算到

所以最後還是由蕊森獲得勝利啦!

認真的蕊森.jpg

為了今天特地穿了西裝的蕊森

 

魔法運動會.jpg

 魔法運動會 經典的日系遊戲 利用各種角色的能力取得有利的局面

 

卡卡頌(0703).JPG

 卡卡頌 新手入門的最佳選擇 可以玩的非常和平也可以處處心機XD 

 

冰與火之歌(0704).JPG

冰與火之歌 盡情享受權利與控制的慾望 開創屬於自己的偉大王朝

 

紅色雄獅:Reason

黃色公鹿:Duncan

黑色章魚:小高

白色狼族:阿喆

綠色薔薇:Ocasi

橘色船舵:秋婷


第一次玩戰爭談判遊戲 難免會有點不上手 但是經過蕊森的詳細解說 大致上的規則都能夠掌握了

剩下的就是實戰演練 玩家總是在遊戲中成長嘛 雖然會被電 但電著電著也就變強了不是嗎XD


我抽到的是離君臨城最近的黃公鹿家族 這個家族家主死的早 就剩下家主夫人一個婦道人家頂住半邊天

一開始蕊森有說可以第一回合進君臨 不過我實在想不出有什麼方法可以進去 實在太笨啦!

雖然慢了一回合但我還是順利的入主君臨城 享有最高稅收的黃公鹿家族就此誕生

因為沒經驗擴張的時機掌握的太差 原本應該由我拿下 極富戰略價值的某塊領土被綠色搶先拿下

這就像有人拿著一把刀貼在你的脖子上讓人感覺芒刺在背 但是又驅之不去 真的很麻煩

再加上橘色船舵家族早在一旁虎視耽耽的準備進攻我的國土 讓我不得不拿出100%的精神仔細應付

蕊森的紅色雄獅跟小高的黑色章魚是世仇所謂仇人見面份外眼紅 本來期待他們兩位會有什麼精彩的表現的

但好像是室內的冷氣太冷了 想熱血都熱不起來 竟然玩到第五六回合還沒人開始進攻

操作狼族在北邊蠻荒之地發展的阿喆 前面一直高興的玩著模擬城市

所以大家也沒什麼在注意這個家主的動作 結果阿喆竟然在大家都還未知覺的時候 默默的吞掉了鷹巢城

連黑色章魚家族都吃了阿喆一記悶棍被敲死了一隊騎兵 這時候史塔克家族已經離君臨城只有一線之隔了

勇猛的狼族戰士就像一把利劍狠狠的插入了屬於黃公鹿家族的腹地

阿喆這一連串的動作就像在 一片平靜的湖水上砸了一顆大石頭 一層層的漣漪輻射出去

幾乎所有的家主都嗅到了空氣中瀰漫著一股不尋常的氣味

各國軍隊也都開始高速轉動 想盡辦法要在殘酷的戰爭中獲得各種好處 拉黨結盟那是一定要的

到底誰才能夠獲得君臨城的掌控權那就要手底下見真章了 綠色薔薇家族海量的軍隊 把自家守的跟個鐵桶陣

似的 紅色雄獅家族則是緩緩的把攻城車推進戰場 老謀深算的小高沒人知道他心中在想些什麼

秋婷這次換妳背刺別人了 臉不要再臭了XD 所有家族最無辜的就是黃公鹿家族

我只是錢賺的比較多而已沒必要大家都把軍隊開過來湊熱鬧吧Orz

君臨城也不是什麼很棒的觀光景點各位大哥大姐還是坐下來喝杯茶好好談談不要妄動干戈阿 阿彌陀佛 我佛慈悲!

冰與火之歌中期(0704).JPG  

遊戲中期地圖上的軍隊分佈 屬於兵家必爭之地的君臨城逐漸被包圍了 


因為時間關係遊戲就進行到這最箭拔弩張的時刻不得不提前結束啦!

雖然留下這樣一個殘局 不過我們總算是有體驗到冰與火之歌的魅力

希望下次有機會能夠完成整場遊戲 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感想

 


 

蘇丹.JPG

蘇丹王 蠻小品的競價遊戲

 

卡牌屋(0703).JPG

大家都很嚴肅的看著板圖上的軍力佈置

 

這個星期天由中中哥帶領的卡牌屋一日 遊旅行團 大家都玩的很盡興

感謝小右大跟士弘團長在百忙中抽空教我們新遊戲!

還有Wind大幫忙代訂超好吃的燒臘便當

讓大家都感覺非常貼心 希望有機會能夠再來卡牌屋參觀 :)

 

 

天生絕配(0626).JPG

天生絕配 台灣僅有的一盒 楊爸說這是芭比娃娃的公司出的遊戲

 

其實一直都想試玩這個遊戲 但是始終沒有機會如願 照楊爸的話來說 這就是命XD

緣份這種東西很玄奧很奇妙 某些事情心中會很想去爭取 但沒有那個勇氣 會認為自己還不夠好 不夠努力

 

夢工廠(0626).JPG

夢工廠 選好導演和演員拍攝一部舉世聞名的好電影吧!

 

 

路跑(0626).JPG

銀河路跑 捲毛和兩位壢中的同學 一起玩了形色棋 :D

 

Dixit(0626).JPG

Dixit 我非常喜歡的遊戲 老宜 簡單好玩 不愧是今年大獎的得主

 


德古拉之怒(0626).JPG

德古拉之怒 阿拓跟蕊森的PK戰

 

森林經理人(0626).JPG

森林經理人 波多黎各的前身 也是楊爸獨家的遊戲 

 

森林經理人(0626)-2.JPG

左到右:波妞萱 老賴 (拉拉 金松 楊爸) 小高 阿喆

 

 

卡坦島(0626).JPG

卡坦島 雖然是骰子遊戲 但是就算拿到6礦4麥也不見得會贏哦!

白衣:阿拓 紅衣:阿傑 抱歉另外兩位我不太熟悉待補

 

花札(0626).JPG

花札 最近狂玩的遊戲 KOIKOI聲不絕於耳 紫衣:偉玲 黑衣:麵

 

Agricola五人大混戰(0703).JPG

Agricola 左到右: 兆辰 偉玲 拉拉 金松 K大


搗蛋大法師.JPG

搗蛋大法師 想整朋友嗎? 它會是最好的選擇之一哦XDD

 

金松vs拉拉 正面對決.JPG

Battle line金松 右 拉拉

 

DSC08107_調整大小.JPG

Snow tail  一個不斷朝終點前進的遊戲...

 

裝可愛的兆辰.JPG

附帶一張裝可愛的兆辰 

 

影片時間:

拍攝:中中  上傳:小高 相機提供者:小高和阿喆

 

 

 

動物傻叫

玩法:

 每個人代表一種動物 每次輪到你打出一張動物牌 如果有兩個人的卡片相同

那就要馬上站起來做出對方的動物的叫聲和指定動作 動作慢的玩家輸掉

--

這兩星期工作都蠻忙的 所以戰報沒辦法準時發送 很抱歉!

預計下一次要寫的開箱文是: Fresco 完美壁畫

這款遊戲入圍了今年德國評審大獎 無論是遊戲機制還是美術風格都非常讓人讚賞哦!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Lynn
  • 其實我有玩熱那亞商人耶
    難道因為我分數太低而忘記我O_Q
  • 沒有啦 怎麼可能忘了妳呢 囧 因為拉拉有說過你的交涉能力還算不錯 所以文章內就沒有特別提起妳

    newbe2010 於 2010/07/08 07:26 回覆

  • 秋
  • 影片真是讚XDDDD
    在卡牌屋幫我們訂便當的是:Wind大
  • 影片不是我拍的 我忘了加上攝影跟上傳各是誰了 影片是中中哥辛苦拍攝完成 然後由小高切割上傳到youtube

    newbe2010 於 2010/07/08 07:19 回覆

  • ttes
  • 好樣的,待我出國後!能在當地找到能用的電腦來使用.這樣我就可以上網看你的戰報拉.繼續加油.
  • 年底就能再度看到你的身影了 這段時間大家都會想念你的 如果可以上msn的話有空記得多上線跟大家聊聊天 :)

    newbe2010 於 2010/07/08 07:22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