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中小屋(封盒).JPG

接受邀請的那一刻,命運早已註定,你有膽量進屋試膽嗎?  山中小屋

 

 

 

印象中在半年前,我第一次在可樂農莊接觸桌遊時。

就看到店裡很常很常開這款遊戲,而且每次只要一開山中小屋,

不管新手老手都可以玩的很快樂,遊戲中每個人臉上總是掛著大大笑容,這些舉動讓我心生疑竇。

當時的我心裡在想,這款有著小小的人偶,並且以探索的方式在進行的遊戲,到底有何魅力,

不論男女玩家皆沉迷於此,樂此不疲呢?


這個疑問在我心中保留了好久,因為當時認識的朋友還不多,所以一直不好意思加入別人的遊戲。

所以在我第一次玩到山中小屋的時候,已經是接觸桌遊的第三個月後了。

我還記得當時是跟本團的小唧和月一起開的山中小屋,那時候他們也是剛接觸桌遊的初心者XD。

敘述故事背景時,雖然已經聽過很多遍但是聽著工讀生娓娓道來,我還是慢慢的沉浸在遊戲中的世界:

 

 

 

總共三男三女,他們都是鬱鬱不得志的好萊塢演員,雖然心中嚮往著成名的滋味,

但總是沒有一絲一毫的機會,能讓他們展現精湛的演技,在這個時候,

這六位演員竟然在同一天接到一封神秘的e-mail:

 

親愛的XXX您好:

  我是某某電影公司的助理,我老闆對您的演技很欣賞,

想請您在下列的時間到指定的地點參加試鏡,我將非常期待您的到來,

哦~忘了提到,我們要拍的是一部恐怖電影!


試鏡地點: XXX山XXX號 試鏡時間:晚上12點整


雖然疑惑於電影的試鏡時間怎麼會訂在詭異的晚上12點,

但他們想要成名的癡念已經到了近乎瘋狂的地步,他們早已經顧不了那麼多了,

於是眾人都在指定的時間到達了指定的地點。

 

在他們面前靜靜的聳立著一座龐大的嚇人的古老宅第,仿古巴洛克式的建築外貌,

高達數十尺的鑄鐵大門前擺放著兩具栩栩如生的雄獅雕像,它們正盡責的替主人守衛著這處宅第。

山裡的濃霧不斷的在宅第的四周盤旋吞吐著,更增添了一絲恐怖的氣氛。

當六位年輕的演員茫無頭緒時,他們面前的鐵鑄大門突然"依呀"一聲朝兩旁打開了。

大門深處一片漆黑,什麼都看不到,他們漸漸的感覺到了一絲恐懼,

但是成名的欲望仍然纏繞在心頭,無法輕言放棄,

終於第一個人邁出了腳步踏進了這個未知的領域,接著第二第三第四

 

(28-29)山中小屋.JPG

 誰是好人誰又是叛徒?

 

--

 

情境扮演類的桌遊,好處就是你可以隨時隨地的變造故事的背景,讓玩者每一次玩都能有新的體驗。

再加上山中小屋特殊的叛徒機制,和探索式的遊戲方式,更是在遊戲中增添了無法估計的變化性。

不僅是如此,這款遊戲還內建高達五六十種原版或是網友創意的劇本供玩家選擇,

更可以肯定它的耐玩度是大多數的桌上遊戲無法比擬的:D。

 

 

山中小屋.JPG

 隨著探索的房間漸漸的增加,故事的發展也越趨於白熱化。

 

接著廢話我也不再多說了,就讓我們來看看這款2004年出版,絕版已久並在今年重印的經典遊戲,

到底有哪些不同的變化,新增了些什麼又刪除了些什麼,現在讓我一一介紹給大家:

 

 

山中小屋(封盒).JPG

 外盒封面

 

這次的封面比起舊版的封面好的太多了,整體感覺非常有設計感。

 

山中小屋(符號).JPG

神秘的符號

 

山中小屋(開箱).JPG

開箱啦

 

山中小屋(一).JPG

紙板Token

 

新版山中小屋的紙板token有一個值得讚賞的地方,就是他所有的Token都用一層封膜包住,

這樣可以讓遊戲在拆封前,受到最少的損傷,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小地方。


 

山中小屋(token封膜).JPG.JPG

↑紙板受封膜包覆 

 

 

山中小屋(token2).JPG

山中小屋(token).JPG

山中小屋(token3).JPG

山中小屋(token4).JPG

山中小屋(token5).JPG

山中小屋(token6).JPG

山中小屋(token7).JPG

山中小屋(token8).JPG

山中小屋(token9).JPG

山中小屋(token10).JPG

↑Token立拍

 

 

山中小屋(所有tokn一覽).JPG

↑所有紙製Token

 

因為還不確定新版的toekn功能是否有改變,所以等確定之後再標明各項token之用途。

 

 

山中小屋(三).JPG

山中小屋(英雄劇本).JPG

山中小屋(英雄劇本攤開).JPG

↑生存者劇本 

 

 

山中小屋(四).JPG

山中小屋(叛軍劇本).JPG

山中小屋(叛徒劇本攤開).JPG

叛徒劇本

 

 

山中小屋(二).JPG

山中小屋(說明書).JPG

山中小屋(說明書攤開).JPG

說明書

 

雖然說明書很小一本,但是內容非常詳盡,不用擔心會有遺漏的地方。

如果英文跟我一樣不是太好也不用害怕,PTT上的BoardGame板上可以找到完整的中文規則


 

山中小屋(五).JPG

↑底層

 


 

山中小屋(底層配件).bmp

底層所有配件

 

 

山中小屋(底層配件2).JPG  

↑骰子、技能滑動板、角色模型

 

 

山中小屋(紅衣男).JPG

山中小屋(紫衣女).JPG

山中小屋(綠小鬼).JPG

山中小屋(白衣男).JPG

山中小屋(紅衣女).JPG

山中小屋(藍衣女).JPG

角色模型近拍

 

買來就上色完畢的角色模型,雖然有人質疑怎麼每個角色都有種怪怪的感覺,但我是覺得還好啦XD。


 

山中小屋(房間近拍2).JPG

山中小屋(房間近拍).JPG

房間板塊近拍

 

山中小屋(牌套).JPG

上了牌套的房間板塊

 

幫房間上了牌套,不但美觀且磨損會減少遊戲的壽命當然相對的也就增加許多,實在是一舉兩得。

 

山中小屋(人物素質紙板).JPG

角色技能板近拍

 


每個角色初使的設定能力皆不相同,總共有四種不同的基本能力SPEED、KNOWLEDGE、SANITY、MIGHT。

角色技能板上每種能力都有一格是塗成綠色的,那就是這位角色的基礎能力質了哦!

 

DSC09363_調整大小.JPG

新增的四張Item卡片

 

DSC09364_調整大小.JPG

遊戲會使用到的三種類型卡片ITEM、OMENEVENT


三種不同類型的卡片使用不同的圖騰來做區別,分別是公牛頭骨、烏鴉、螺旋。

 

山中小屋(收納).JPG

山中小屋(收納2).JPG

收納盒

 

嚴格來講,山中小屋的Token並不多,所以一般的九格收納盒就足夠收納所有配件了哦!

 

--

 

這次的開箱文就暫時告一段落了,希望大家還能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