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nila.jpg

押上性命的豪賭 誓言成為稱霸海上世界的走私大鱷-馬尼拉

 

 

 

第一眼看到這個遊戲 我就知道它是我喜歡的類型了 不論是遊戲性質或是配件的精美程度

都非常讓我讚賞 而且我推廣桌遊的方式一直都採取循序漸進的方式在緩慢的前進中

(當然也有很多人跟我說過循序漸進不是唯一的道路)

不過至少到目前為止我所遇到的反應都是良性的居多

親朋好友間也都頗為樂意接受我為他們帶來的新娛樂 這讓我很是欣慰


接下來仍然是按照往例我們大家一起來邊看圖邊聊吧


P.S滑鼠游標移到照片上小圖會變大

 

 

某天深夜鄰近菲律賓島嶼群落的海面上....

(1)

第一格.bmp

(2)

第二格.bmp

(3)

第三格.bmp

(4)

第四格.bmp

(5)

第五格.bmp

 

開箱前

馬尼拉開箱前.JPG

 

很精緻的封面 雖然滿載著貨物 但是後面卻有準備坐得漁翁之利的海盜在虎視眈眈 很明顯的在告訴玩家

雖然走私擁有龐大的利益 但是有得必有失 惡劣的海上環境加上海盜的肆虐 非常有可能還沒賺到大把鈔

票就魂歸大海 想賺錢你就要承擔失敗的風險 但是高額的報酬卻又讓人躍躍欲試 前撲後繼的往未知的大

海航行這就是Manila 賺錢很容易但是千萬要小心有錢賺沒命花

 

掀開盒蓋的一角

馬尼拉掀開一角.JPG

 

隱隱約約可以看到全彩的說明書和遊戲板圖已經若隱若現的在向大家招手了

 

彩色說明書

英德說明書.JPG

遊戲附贈英文和德文兩本說明書

英德說明書-2.JPG

 

兩本說明書完全相同 差別只在於語言上的區別一本是英文另一本是德文 非常貼心的設計

 

關於股票的買賣得分方式

說明書近拍.JPG

 

遊戲盒底部所有配件散佈在盒底

遊戲盒最底層配件一覽.JPG

 

Manila所有遊戲配件一覽

遊戲配件排排站.bmp

 

4個種類共20張股票

20張股票.JPG

 

代表四種貨物的貨倉骰子和股票價格指示物

骰子貨倉股票價格指示物.JPG

 

四種貨物 玉石 布匹(絲綢) 豆蔻 人蔘 遊戲設計依照不同價值得貨物走私成功之後也會有不同的獲利

像玉石的獲利就最為驚人絲綢次之人蔘最低 人蔘這種好東西竟然獲利最低而玉石絲綢這兩種沒用的

奢侈品反而是走私的大宗 還真的蠻符合現實情況的XD

 

5種顏色每種4個共20個人物Token

20位同伴.JPG

 

各種面額的批索共48枚(1元2元5元每種面額12個 10元20元每種面額6個)

批索.JPG


蠻精緻小巧的錢幣這樣在競標船老大的時候才更有feel阿如果像袋中菲利貓那種錢幣真的就弱掉了

當然售價是一種考量兩款售價高低不同的遊戲要求配件有相同的質感就有點強人所難了對不對?


遊戲教學CD

教學CD.JPG


我覺得特別附贈教學CD真的是太佛心了 看不懂規則用聽的你總會懂了吧 可惜我用聽的也是鴨子聽雷

不然應該播來聽聽看到底是蝦米挖糕才對 趁年輕英文真的要學好阿 不然到要用的時候什麼都不會Orz

 

介紹遊戲的小書

介紹遊戲小白書.JPG

Niagara

尼加拉瓜.JPG

 

Hick Hack in Gackelwack & Heckmeck am Bratwurmeck

雞同鴨搶和蟲骰.JPG  

 

攤開遊戲板圖

遊戲板圖攤開.JPG

一樣是走精巧的路線 遊戲板圖不大但是所有物件都畫的非常鮮艷漂亮

遊戲板圖的精緻與否確實會影響到遊玩的心情 我在教某位朋友們玩Stone Age的時候

他語帶驚嘆的跟我說:

原來桌上遊戲也能夠那麼精緻漂亮 如果每種遊戲都是如此他非常願意繼續嘗試下去

要讓第一次接觸桌遊的玩家脫離對桌上遊戲的刻板印象此類遊戲可以說是最好選擇

盡量讓新手可以跳脫出:反正桌上遊戲還不都是那一個樣沒什麼變化

 

由下往上拍遊戲板圖

遊戲板圖由下往上.JPG

由上往下拍遊戲板圖

遊戲板圖由上往下.JPG

 

遊戲配件

遊戲配件.JPG

 

遊戲主板*1大片

4種貨物的貨倉*4片

六面骰子(以顏色區別所代表之貨物)*4顆

股票價格標示物(以顏色區別)*4顆

平底竹筏*3艘

股票(4個種類每種5張)*20張 [牌套尺寸:4.5x7cm]

夥伴(5種顏色每種4位)*20人

菲律賓批索(1元*12枚 2元*12枚 5元*12枚 10元*6枚 20元*6枚)

遊戲介紹小書*1本

全彩說明書(英)*1本

全彩說明書(德)*1本

遊戲教學CD*1張


 

良好的收納空間

絕佳的收納空間.JPG 

 

所有配件都有預留合理而且良好的收納空間 玩家不必再為收納的問題而煩惱頭疼

我覺得像是這種配件繁雜的遊戲 出版社本就必需事先設想好該如何收納所有配件

而不是讓玩家買了遊戲之後再來想破腦袋該如何節省空間整理遊戲

我覺得DAYS OF WONDER這家公司就非常好旗下我有注意到的兩款遊戲:


小世界 Small World

古羅馬競技場 Colosseum

 

以上兩款遊戲都擁有非常優秀的收納空間 雖然收納只是個小地方

但是遊戲出版社有沒有用心在這邊很容易就可以很明顯的看的出來


今天的開箱文就到這邊告一段落了一樣的如果需要我補上什麼東西

或是有任何疑問歡迎提問 我會盡力回答各位 謝謝觀賞 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