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亨-封面 

民以食為天,在美食的背後揪竟隱藏著什麼樣的玄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很榮幸能夠接受Good Game工作室的邀請,試玩這款最新的桌遊,大概在三四年前剛接觸桌上遊戲的時候,圈子裡的玩家幾乎在玩的都還是正統的德國桌上遊戲,鮮少看到有正港台灣人自製的桌上遊戲出現在桌上,但在近幾年非常多資深玩家不遺餘力的推廣下,很多新的由台灣人操刀製作的遊戲也漸漸浮上檯面,進而在桌遊市場中占有了一席之地。

 

 

大家比較熟悉的國人自製桌遊,可能從對岸的風聲、三國殺、星杯傳說,到台灣的殭屍小鎮、禮賀台灣、小吃大胃王、恐怖旅社等等膾炙人口的熱門桌遊,這些桌遊大部份因為中文化的遊戲和簡單容易上手的規則和方便攜帶的特性,虜獲不少玩家的心,從而達到推廣桌遊這個深層的目的。

 

 

而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遊戲,

就是由Good Game工作室所研發推出的最新桌遊-美食大亨

 

首先讓我們先來看看開箱介紹吧!

 

美食大亨-封面  

遊戲盒封面,簡單明瞭,讓人一眼就知道是關於食物的遊戲xD

 

美食大亨-背面  

似乎有關鍵字在遊戲介紹裡面。

 

這款遊戲最高支援人數達到6人,幾乎適合任何場合拿出來與友同樂,依我玩過數場的經驗,每場遊戲大概在30-35分鐘左右結束,也蠻適合做在中大型桌遊開始結束前的墊檔熱身遊戲。

 

 

美食大亨-說明書

↑規則書

 

實際看過規則會發現這款遊戲的規則真的非常簡單,事件卡的功用也簡單易懂毫無生澀難明之處,全中文的說明書,對某些英文苦手的玩家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讀完全部規則細節大概僅須使用15分鐘左右。

 

 

美食大亨-盒內配件

↑簡單的配件

 

跟很多玩家進行過遊戲,我發現極少數玩家在評斷桌遊的好壞,會視配件的多寡來決定是否值得去玩,我必須說這是錯誤的,每款桌遊的核心在於其規則的設定和玩家間深刻的互動,值得去玩,我必須說這是錯誤的,每款桌遊的核心在於其規則的設定和玩家間深刻的互動,而並非桌遊配件的多寡,今天就算桌遊店拿出一盒大型桌遊古代,裡面配件多的像山一樣,如果無法虜獲身旁朋友的心,它仍然是一盒廢紙。

如果無法虜獲身旁朋友的心,它仍然是一盒廢紙。

 

 

其實我剛接觸桌遊的時候也常常帶一些中高度策略配件繁複的遊戲與友同樂,但後來發現大部份人都興致缺缺,讓我非常挫折,後來我請教了中壢團的中中大大才發現,原來要推廣桌遊不能一開始就下猛藥,這樣很容易半路夭折xD。

 

 

經過中中大大提點後,我開始帶一些簡單的遊戲,讓朋友玩如水瓶座、矮人礦坑、魔城馬車和富饒之城等等紙牌遊戲發現接受度出乎意料的高,當然也漸漸的把朋友們拉近了桌遊這塊小天地之中,甚至每一次聚會主辦人都會請我提早準備桌遊做為節目之一。

 

 

編按:但古墓本人第二次玩桌遊就被中中拉去玩TS了xDDD

 

美食大亨-配件一覽  

 

↑配件展開

 

美食大亨-配件一覽二

 

↑從左到右分別是食譜卡、事件卡、錢、骰子、食材

 

整體來說,我覺得配件質感都設計的不錯,很用心。

唯一的缺點就是金錢代幣這部份稍顯廉價,如果有再版不知有無希望改進。

 

美食大亨-食譜

美食大亨-事件卡(下蛋)  

美食大亨-食材卡

美食大亨-骰子

美食大亨-籌碼

 

↑所有配件近景拍攝

 

 

 

 

美食大亨-事件卡一覽  

↑有點Over Power的事件卡

 

事件卡在整個遊戲中占著很重要的地位,像是天災和黑店等事件卡片,

常常讓玩家辛苦收集的食材一夕之間付之一炬,有點讓人哭笑不得。

這部份的平衡或許還需要些許的改進可能會更好一點。

 

 

遊戲簡單講解:

 

美食大亨是一款競標類型的遊戲。

 

每回合由輪到的玩家進行擲骰決定這回合即將進行競標的物品,擲骰完畢後,玩家借由競標食譜、食材(雞蛋、肉、魚、蔬菜、穀物)、事件卡,來完成競標到的食譜得到分數並獲得最後的勝利。

 

 

 

以下是從Youtube上找到的美食大亨規則介紹,原作者是ADWSSS

arrow
arrow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