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聲.JPG

本周主打星-風聲 The Message

 

把游標移到照片上照片就會變大

 

今天一大早就被我朋友的電話吵醒 他說他剛下火車想吃永和豆漿 於是就只好載他去吃了 

推薦一下王記燒臘隔壁的永和豆漿從小吃到大 真的蠻不錯吃的哦

 

陪他吃完東西(真的是陪吃我沒吃Orz)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直接到店裡吧

果然一到店裡 reason哥 兆成 還有楊爸都已經來了 

 

因為楊爸要回家休息補眠了 所以reason哥就提議那開個小遊戲吧:

 

奶油還是派 …aber bitte mit Sahne

奶油還是派.jpg

這是一個切派分派拿分的小遊戲 但是不要看它是個小遊戲就隨便玩 因為其中還是蘊含著高深的策略的

它是簡單的遊戲 但是卻賦有爆腦的機制 你可玩的很輕鬆 也可以為了得到最大利益 思考很久

以5人遊戲舉例

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 把全部57張派每11個為一疊分成5疊 然後隨機棄掉2張派

輪到是起始玩家的時 候把一疊派拿出來分成5份 但是相連的派順序不能改變

分好之後從起始玩家 的下一位玩家開始輪流選派 起始玩家最後選派

所以你分得太好是肥 到別人 分的太差你又是最後才選派的起始玩家

再加上遊戲一開始會 隨機棄掉兩張派 讓你搞不清楚到底還剩幾張沒出現的派 加深了遊戲的難度

這種分配機制讓我馬 上想到San Marco但是派被換成了牌 但是分配的過程一樣使人煎熬

 

玩家選好派之後有三 種選擇


1.馬上吃掉派 遊戲結束 計算派上的奶油 一顆奶油 加一分


2.選擇一種派來累 積 遊戲結束 擁有最多同種類的派 獲得牌上的分數


3.最後一種 你可以選擇不拿派 馬上吃掉一疊派


這場是reason 哥第一個切派 接著是 兆成 楊爸 狂人(?) Duncan

 

狂人:是常來可樂農 莊的玩家 但是我一直不知道你的暱稱 所以我憑印象 有錯請指正XD


因為這場遊戲我是最 後一個分派的玩家 所以到我的時候思考特別久

不過思考太久也沒什 麼用 這一定要數學跟邏輯能力非常強捍的人來玩 才有辦法瞬間計算

出完整的利害關係吧 像我們這種市井小民 就分分奶油就好XDD

最後這場遊戲是我最 輸 但是玩的還是很高興 我覺得既然是遊戲 那就不要太在意輸贏

重要的是過程中得到 的快樂 可以用競爭的心態 來考驗自己的腦力 但是如果因為不想玩而

亂玩或是因為自己快 輸了而把場面搞僵 那就有點得不嘗失了 :D

 

遊戲結束之後 中中哥 請楊爸先別走 然後拿出了這次團聚主打星:

 

風聲 The Message

風聲.jpg

 

最近超火熱的對岸原 創遊戲 揉合了多種經典遊戲的影子 但是卻不失主題性

楊爸聽過遊戲規則和 流程後也稱讚這個遊戲機制設計的不錯

尤其是某些角色的出 場台詞真的頗讓人噴飯叫絕XD

遊戲的流程其實並不 困難搭配中中哥製作的玩家幫助卡 很容易就能夠上手


這場遊戲我是潛伏戰線 使用角色是閃靈 特殊能力非常變態的角色之一只是我第一次玩不會用Orz


大家一開始遊戲就心 機的互丟假情報 一個不小心我就收到了兩張假情報 有一張還是我自己傳出去的

無可奈何之下只好趕 快把假情報燒毀 不然在沒有識破的情況下被鎖定就直接結束了

遊戲到了中期大家也 都試探的差不多了 誰是屬於什麼陣營大多心裡有數 所以互送情報 攔截 鎖定紛紛出籠

遊戲其中一個有趣的 地方就是:

 

我識破你 我識破你的識破 我再識破你的識破 我識破你的識破的識破

只要你手牌夠多就可 以無限的  Do ... Loop  到你爽為止 只是要小心不要玩到沒手牌就好XD


上述情形還真的出現 在中中哥跟reason哥身上 看著他們兩個互相識破 還真的有點莫名的喜感

沒記錯的話最後好像 是reason哥使用角色小白的特殊能力獲得了勝利

 

Battle 
line_中田vs阿一-2.JPG  

↑ Battle Line 中田 v.s 阿一  

 

結束風聲之後玩家也都陸續到場了中田帶來了一位新玩家阿一

他們兩位就先玩了一場百玩不厭的Battle line阿一是第一次玩中田好像是第二次

當大家一股腦的幫阿一出意見 中田的腦袋頓時三條黑線下來XD

中田: 幹嘛這樣 都是好朋友 你們好歹也來幫我一下阿 Orz

這邊不得不說一下關 於宣告這個規則

星期天跟wush玩 了一場 他沒宣告就直接拿走戰旗 讓我受驚了一下XD 原來是他之前玩的都是不用宣告的

所以關於宣告這個東西還是遊戲前先說清楚再進行遊戲會比較清楚 不然可能因為雙方認知的不同導致遊戲過程有了偏差

像我教人玩 一定第一次就把宣告講的很清楚 因為這算是這個精華部份之一

遊戲到最後當然是中田敗北 這也是不意外啦 阿一牌運旺 旁邊還有3~4個智囊幫忙出意見 想不贏都很難 哈哈


接著我坐在靠近窗戶附近的位置把骰子版形色棋拿出來把玩 因為好像才剛出現在店裡沒多久的樣子 還蠻好奇的

剛好呀嘿有空 中田跟阿一也結束了戰線 大家就一起玩這個小巧的精緻的遊戲:

 

形色棋(骰子版) Qwirkle Cubes

  形骰.jpg


遊戲的得分和擺放都 是按照原先的規則 但是手牌變成透明資訊 一開始的手牌從麻布袋選出來之後

要先骰過一次決定每 顆手牌的形狀 然後每次輪到你 你可以決定要重骰幾顆手牌可以一顆也可以全

部依照當時牌面情勢來決定 所以這個遊戲運氣的比重佔的非常重 有時候運氣好 12分 12分一直收

到別人手中 自己卻怎麼骰都骰不到好牌會很悶Orz

 

形色棋(骰子版).JPG

↑ 骰運很差   玩的超悶的中田 拍拍 別灰心


遊戲最後是由骰運極佳 每骰必中的阿一獲得最後的勝利 我緊追再後 中田則被遠遠的甩開XD

 

抖咪.JPG

↑ 洗牌王國 一段權利與慾望的爭鬥 阿逸 熊 豆漿 和一位新玩家  

 


接著瓜瓜跟阿傑都陸續到場了 我們決定再開一次風聲 這次由reason哥來解說

 

先介紹一下新玩家

 

阿立:聽說你現在是高中生 真的很有勇氣 一個人單槍匹馬就來到可樂農莊這個龍潭虎穴(咦?) 有機會

一定要找我一起玩boardgame哦XD


這場遊戲我隸屬軍情處 使用的角色是貝雷帽 特殊技能可以棄掉一張手牌鎖定一位玩家 超好用的技能

遊戲一開始瓜瓜就急 著不停的試探別人 某次阿傑被試探之後 場面上已經累積到2張紅色情報

導致場面上一度非常 緊張 結果瓜瓜就說:安啦 我知道他是什麼陣營XD

經過不斷的試探加上 行為模式的分析 場面上誰是什麼陣營幾乎都已經真相大白

現在靠的就是活用角色和手牌能力才能出奇致勝

當時我已經確定阿傑 跟我是同個陣營 而他場面上已經有兩張藍色情報 於是貝雷帽技能發動

棄掉一張手牌鎖定阿傑 然後直達藍色情報 本來一切都這麼的完美 我以為達成勝利條件的角色

可以隨即宣佈勝利 但是瓜瓜無情的打破了我的幻想 原來要在自己的回合中宣佈勝利才算有效

阿哩勒 要等到阿傑做起始玩家 還要經過4個人 這段時間大家一定想盡辦法要殺他阿Orz

同一時間確定是潛伏陣營的中田身前也已經擺放了兩張紅色情報 真是情勢大壞阿只能期望別人出手卡住中田了XD

場面上看起來是一團和氣其實桌面下早已是暗潮洶湧 大家各自心懷鬼胎 想盡一切辦法 要獲得勝利

 

但是 歹幾因萬母喜憨人想也哈甘單欸

 

先來說一下這個時候 的情勢

潛伏陣營:

瓜瓜 三張假情報 遊戲角色 死亡

中田 兩張紅色情報 等待勝利

軍情處陣營:

Duncan 兩張假情報 燒毀已被用光 極度危險中

阿傑 三張藍色情報 等待勝利

打醬油的:

阿一

阿立

基本上都還未達到勝利條件


這個時候輪到中田了 他直達我一張情報

我那時候真的把心機 鬼中田想的太單純了 我真的以為他是要

傳一張假情報讓我爆 結果我毫不猶豫的退回了情報

那個時候如果我有注意到中田嘴角微微露出的冷笑奸笑.gif 或許就不會那麼衝動了

他好像永遠對著你笑 
笑的你心裡發寒.bmp

等我退回了卡片中田 非常有賭神架式的把牌翻開


各 位 觀 眾 紅色情報

 

靠X 我竟然被陰了 這是我氣昏過去前最後一個念頭

 

fast 
food.JPG

 ↑ Fast Food 瓜瓜正在講解遊戲規則  

 

玩完串場的Fast Food之後因為同桌的阿一跟阿立都是新手玩家 瓜瓜建議我們來試試:

 

女巫釀 Witch's Brew

女巫釀.jpg

 

這是一個典型下家壓 上家的遊戲 所以這遊戲做起始玩家沒什麼好處

遊戲一開始每個人會 選不同顏色的行動牌組 總共有以下幾種行動:

1. 我要去採 (蕃茄 青草 椰子)

2.翻閱古魔法書

3.我是乞丐

4.我是小偷

5.我是煉金術師

6.我是騙子

7.我要買藥劑

8.我要買材料

9.我要釀(蕃茄鍋 青草鍋 椰奶鍋)


每個人在這一回合開 始之前 都要先選則5種不同的行動牌

輪到你的時候你要出 一張牌

例:


假若我出了 "我要釀椰奶鍋" 這張卡

 

如果我下一家的阿立 他也有牛奶鍋可以釀


他就可以說: 我來釀 你閃到一邊去 然後亮出 "我要釀椰奶鍋" 這張卡


遊戲就是這樣一家壓 一家 直到沒有人可以壓過你了 你就可以執行完整的動作

反之你什麼都得不到 但是有另一個方法也可以讓你做事


舉例:

 

瓜瓜出了一張 "我要去採蕃茄"

中田跟著出了一張 "我要去採蕃茄"


中田覺得他這張牌一定會被下一家壓


他可以說:還是你去 採番茄比較好 讓你採 那他就可以因為支持別人的行動得到

額外的獎勵這樣也不 無小補哦 不過我是屬於那種衝到底的人啦XD


這個遊戲玩起來嘴砲 不斷 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尤其是剩最後一家還被壓到的時候

大家都會狂笑那個人 真的有夠衰 每個人都可以壓他


最後這個遊戲就由本 日幸運星阿一獲得勝利 我跟瓜瓜都用盲抽來決定行動了

你還是能選的到  不去買彩券真是太可惜了你

女巫釀.JPG

 ↑  Witch's Brew 心機嘴砲的好遊戲 阿一  Duncan  中田   瓜瓜   阿正

 

 

2PLUS工作室.JPG

  ↑  2PLUS工 作室舉辦的試玩活動 聽秋婷說現在照片中的遊戲非常不錯

 

 

終於秋婷參與的測試 團終於結束了測試 伴隨著陣陣鬆餅香味 我們開始了說故故事的旅程:

 

情節 Dixit 1+2

情節2.jpg  

延伸閱讀:

[桌遊開箱] 新版 情節 Dixit

 

萬眾矚目的情節2終 於開賣了 現在可樂農莊也玩到了哦 把1+2的卡片混合在一起總共有168張卡片

玩起來變化更多而且 情節2的擴充也更賦故事性了 這樣各位說書人就能夠更完美的發揮 :D


遊戲的過程照例還是 歡笑不斷 其中有一次瓜瓜說她要出一題桌遊題 題目是Blokus

結果場上阿一跟阿正 都是新手 我們就把擺在商品呈列架上的Blokus指給他們看

結果那一場6張牌 完全都是跟Blokus沒瓜沒葛的牌 瓜瓜只能含著淚水 目送其它小兔子離開了XD


還有秋婷可能是剛剛 測試的太累了 這場遊戲頻頻放槍 好幾次都是全部人都猜對 只有她一個人猜錯


中途我提議可以選一 些主題說故事 我就出了好幾題電影題 玩起來感覺還不出錯 有主題玩起來更有趣一點

 

Dixit.JPG

↑  題目是 國家寶藏 請猜猜看到底是哪一張卡片呢? :)


這場遊戲最後就由我 獲得了勝利 說真的這個遊戲我自認還蠻擅長的 不過我自己在家跟朋友玩 其中一位朋友真的對

說故事這款代誌蠻沒轍的 每次說每次都被猜對 搞到他很沒信心XD

 

 

闇影獵人.JPG

↑  闇影獵人Shadow Hunter 好玩的派對遊戲  

 

 

 

吃完晚飯之後 終於到了瓜瓜期待以久的:

 

小馬快遞 Pony Express

小馬快遞.jpg

 

這個遊戲的設計師還 有另一個大作那就是說出來大家一定很熟悉的Citadels

看樣子他應該蠻擅常 設計這種心機類型的遊戲XD

小馬快遞融合了吹牛 與奇特的槍戰Pk系統 非常適合聚會的時候大家同樂

遊戲的進行方式就是 使用骰盅搖骰 然後決定步數前進 先到達終點者獲勝

而這個遊戲好玩的地 方就是可以讓你吹牛 明明只能走一步 你澎風到七步 如果沒人抓你你就可以走

那麼多 如果被別人抓到你吹牛 那那個人可以走你所說的步數 那吹牛的人呢?

抱歉因為本遊戲鼓勵 吹牛 所以被抓到是不會懲罰的 :D

可是如果你抓錯了 你就要去坐牢 輪到你的時候才能搖骰決定是否能夠繼續行動 或是休息一回合


當兩個人在同一個格 子相遇時PK系統就會把人物米寶自動傳送到板圖的兩端準備PK

每個人有3發子彈 用什麼當子彈 就是骰子啦XDD

誰先使用骰子把對方 的米寶擊倒那就獲得勝利 被擊倒的那個人就要去坐牢 如果你們之間的戰火

波及了還站在板圖中 間的其餘人物 那就要因為傷及無辜而被抓去坐牢


我們玩到後來才知道 瓜瓜 玩這個遊戲就是為了要PK

每每慫恿我們站到跟 她同一格 她保證不抓我們XD

但是有秋婷在還輪不 到瓜瓜出頭 她真的可以號稱小馬快遞MVP

骰子丟的是又快又準 只要跟她PK絕對沒有好下場就對了 真是神槍手來著

最後毫無懸念的我們 的神槍手秋婷獲得了這場遊戲的冠軍快遞員

P.S 在最後一格信箱的PK戰中 我被秋婷一槍K.O

 

小馬快遞.JPG

↑   Pony Express 好玩的派對遊戲 但在PK的時候要小心不要丟到別人
                          ☆秋婷  Duncan  中田  瓜瓜  阿一

 

 

富饒之城.JPG

富饒之城 Citadels 既歡樂又心機的派對首選想要體驗眼淚往肚子吞的感覺就試玩看看吧XD

 

 

TS.JPG

正在認真講解TS規則的中中哥 旁觀者是呂帥 古巴強人卡斯楚-他從小的願望就是上太空 

 

 

最後瓜瓜說她沒真正 意義上玩過德國心臟病 想玩玩看 她沒有看到的是

聽到 "心臟病" 三個關鍵字的時候 中田整個雙眼放光眼睛發亮.gif

 

德國心臟病 Halli Galli

德國心臟病.jpg

 

reason哥聽到 大家說中田非常擅長德國心臟病 自動請纓參戰 誓要打敗邪惡的中田

遊戲開始之後大家開 始激烈的攻防 戰況之激烈導致我們這桌開始被眾人圍觀

剛開始大家都完全被 中田壓著打 鮮有還手的能力

但是reason哥 是屬於越戰越勇的類型 玩到後半場 熱身過後十二成功力發出來

頓時跟中田戰了個不 分勝負 很可惜這時候中中哥正在TS 如果加上中中哥

三大高手齊聚一堂 那將是一番什麼的情景 難以想像阿... 想看的人舉手先 @@/

瓜瓜跟秋婷都先後敗 北退場 雖然我已經盡力抵抗但還是不敵兩位大高手聯手

最後就剩下 reason哥和中田兩個人在紫禁之巔的巔峰之戰 不容許任何人干擾

那種場面真的是黃沙漫天 劍氣縱橫  一道道四散的勁氣 劃的眾人臉頰生疼

中田:就像那白雲城 主葉孤城 一手奇技天外飛仙 神仙難擋 獲劍聖稱號 果然名不虛傳

reason哥則是 冷傲的雪中孤城 葉孤城 沉穩內殮 獲劍神稱號 也是個狠角色

Reasonvs中田-德國心臟病.JPG

兩大當世高手的巔峰對決已到白熱化的階段 到底誰勝誰負不要轉台廣告之後馬上回來... 


戰鬥終於進入了白熱 化階段

中田與reason 哥雙方都已經拿出最高功力 雙方丟牌的雙手都已經化做一道道肉眼無法辨識的幻影 中田像一把出鞘的利劍絲毫不放過半點機會 reason哥則是有攻有守 進退得誼 雙方戰了個齊鼓相當阿 


不知不覺間兩位大高手已經戰了七天六夜 整座紫禁城早已被移為平地

第七天深夜 又是一陣激烈的拆招 中田雙腳一個發力瞬間往外移動了數十里

中田:「停手別打了」

reason:「怎麼你怕了?」reason斜睨了中田一眼 看不出任何表情

中田:「你我並無什麼不死不休的恩怨 只為一個虛名 何苦如此相逼 你看看 紫禁城都倒了 皇帝老兒也該被壓死了 從此這個國家還不是你我的天下?」

reason:「既然你已無鬥爭之心 你我就此別過 何時想再戰到可樂農莊找我  」reason淡淡道

一聲脆響巨闕神劍已被reason收入劍鞘之中 說完這句話reason絲毫不作停留 轉身離去數息之間已消失無蹤

等到reason離開之後 中田臉色突然由紅轉黑再由黑轉紅連續了數次 哇的一聲吐出了一大口鮮血 臉色才慢慢轉為正常

中田:「看樣子我還是低估reason了 畢竟他成名以久 沒有兩把刷子不會闖下劍神這個名號 不過沒關係我勝在年輕力勝 等我覓地養好了傷 再做打算 」中田抹了抹嘴角的鮮血心裡暗道

中田:「但是可樂農莊到底身在何處 還要再做查探」微微的一聲嘆息 中田也轉身消失在遠方

過了約莫半刻鐘的時 間 一位身上背著一個大木匣頭袋斗笠的男子出現在紫禁城的廢墟旁 仔細看那個奇特的木匣一邊火紅一邊綻藍 火紅的那邊繪著一隻五彩鳳凰 綻藍的那邊則是一頭深藍色的神龍 仔細判斷裡頭可能裝著一把奇門兵器

神秘男子:「沒想到我竟然錯過了那麼有趣的事情 真是太可惜了 師傅說只有真正的高手 才能幫助"黎明"開鋒」神秘男子一邊喃喃自語一邊用單手解下了木匣輕輕的撫摸著它 像是在摸著自己的愛人一般

這時候太陽早已高高升起 木匣突然顫動了起來 散落在紫禁城各處還算完好的兵器 也都開始輕輕的抖動 像極了臣服於皇者的臣子們

神秘男子:「黎明妳也感覺到了嗎? 不要擔心會有機會的」神秘男子輕輕的用手撫摸著木匣 木匣的顫動才慢慢停止下來

神秘男子:「傳說可樂農莊是 武林聖地 裡面藏有數不清的絕世秘笈 但是它究竟在哪至今無人得知 師傅留給了我一張地圖 上面寫著化外蠻夷的文字 我要找人弄明白」

 

未完待續

 

 

--

 

終於這次寫完心得了 在家裡和公司停停寫寫終於把心得寫完 這是我首次嘗試以圖文並貌的方式來呈現戰報 大家有任何意見都歡迎提供 :D

希望中壢團的玩家能夠越來越多 這樣才有更多機會玩到更好玩的遊戲XD

ok還有幾件事情(重要)想要說明:

因為這次的照片很多都有拍到人臉 所以如果有不願意上鏡的玩家看到這篇心得 請馬上告訴我

我會馬上把照片移除 造成你(妳)的困擾我感到非常抱歉<(_       _)>

還有我有其中幾張照片不小心切到頭 也感到非常抱歉 下次我會特別注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