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S.JPG

↑本週主打星冷戰熱鬥 Twilight Struggle

 

P.S 游標移到圖片小圖變大


本來公司預定今天要破土開工的 但是因為天氣的因素 老闆大筆一揮就延到下星期了XD 

不但如此佛心的老闆還讓我們多了一天假期 讓大家好好養精蓄銳  真是太高興啦

一早起床天空灰矇矇的還下著雨 但是想到等等的定期聚會 心中就有止不住的雀躍 可謂是  

下雨天 桌遊天

雖然天空飄著小雨 但是不插電的桌遊 可是風雨無阻的 只有有咖 就能快樂玩 不用擔心別的問題啦!



我大概中午12點到店裡 這時候中中哥跟reason哥已經到店裡了 讓我驚奇的是可樂農莊在短短幾天之內竟然來了個大改版

不但原本擺放電視的地方換上了客人專屬的置物櫃 還新增了第二間的VIP室 裡面的大桌子可供十個人一起坐下玩桌遊

所以傳說中的10人連環新接龍已經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了XD  甚至一些比較占空間的戰爭類遊戲也有充份的空間可供使用


因為中中哥跟reason哥正在Pk一款中中哥從遊戲節挖到的遊戲-太極

所以我就進VIP室中找找看有沒有我想玩的遊戲被壓在箱底 摸摸翻翻還真的被我找到幾款想玩的遊戲 有機會一定要試玩看看


正在研究In the Year of Dragon玩家幫助卡的我 聽到reason哥在叫我 

原來是中中哥跟reason哥想要玩玩看MACAO 讓我來教他們 玩這個遊戲我當然是100個願意啦XD

 

 

澳門macao.JPG

澳門MACAO 兆辰  Reason哥  Duncan  中中哥


剛好兆辰這個時候也到店裡了 他們三個人都是第一次玩MACAO

他們三位都已經是老手中的老手 所以規則講解完畢大家馬上就可以開始玩了

MACAO這個遊戲真的不能不說設計的非常棒 大家都清楚的知道什麼情形會扣分 但有時候就是避免不了XD

雖然說是利用骰子來分配資源 但是因為有六種資源所以運氣成份已經被消弱到一定的程度

相對的是如何正確的在每回合分配夠用的資源支持玩家完成所有應該完成的動作變的非常重要

所以每回合大家思考最久的地方就在第一階段選卡片選資源的地方 而且越到後面思考的時間就越長

短短的十二回合之內 大家要完成n種事情 一邊要選擇最佳的路線跑船送貨得分

其它零零總總的還有 築城牆搶起始 到城區選購貨物為遊戲結束的加分鋪路 每回合有好的比值還要別忘了貢獻

為了能夠在扣最少分數的情況下走出最完美的路線 玩家的大腦每分秒秒都在快速的運轉中


綜合上星期跟這星期玩了兩場的經驗 這個遊戲的起始玩家非常之重要

因為選卡片時能夠先選這個能力實在太驚人了 各種對加分有利的卡片通常都會被起始玩家先挑走

而相對的最難蓋出來或是一些雞肋的卡片都會留給最後一位選卡片的玩家 這樣一來一去差距就慢慢的被拉開了

然而一開始的起始順位並不那麼容易被拉開 但是一被拉開又很難被追回來 這就要考驗玩家的智力了

總而言之我個人認為MACAO是一款玩個十次還不會覺得膩的好遊戲 如果之後會出現擴充那就更好了XD


遊戲最後是由兆辰獲的勝利 我們連他的車尾燈都看不太到了 哭哭

 


路跑2.JPG


路跑.JPG

銀河路跑 可樂農莊幾乎每個人都會的遊戲 呂帥真的推廣的太成功了!

 

正當我們在旁邊殺個你死我活的時候 旁邊已經默默的開了兩桌路跑 銀河路跑真的是一款剛入門很苦手

但是上手後讓人欲罷不能不能的好遊戲 目前BGG排名第二高的紙牌遊戲 可不是浪得虛名的

大家都非常期待RFTG的三擴有哪些新的卡片 想必三擴進註到店裡之後 又會掀起一陣路跑的風潮吧

 

八卦.JPG

太極 阿傑 偉玲  兩個人都很害羞 看到我拍照臉都別過去XD 


結束了MACAO 偉玲說她想要開一個大遊戲 reason哥說那今天就來開一款需要五個小時的-

 

魔法師學徒 The Scepter of Zavandor

 

魔法師學徒2.jpg

魔法師學徒 偉玲 兆辰 Reason哥 老江 Duncan 中田 


魔法師學徒剛開始看到這個遊戲的配件 完全看不出來是一款需要5個小時的遊戲

但是兆辰說雖然遊戲流程並不複雜但是玩家思考的時間卻會非常的長 所以5個小時的遊戲時間並不誇張

這個遊戲融合了發展和競標的的機制 發展現出令人感到驚奇的遊戲方式

玩家每回合都會依靠魔法陣上的寶石獲得定額的寶石能量 也就是遊戲中使用的金錢


每回合可做的行動有五種:

1.買寶石放上魔法陣的凹槽或存進玩家遊戲板右上角的倉庫

2.競標各種強力的寶物或是使役魔

3.買知識碎片 (用於學會別門知識)  (3和4每回合擇一進行)

4.花錢升級原有的知識

5.移動倉庫或法陣的寶石

 

魔法師學徒3.bmp

 

  玩家遊戲板和玩家幫助卡


魔法陣(5凹槽):遊戲中金錢的來緣 不同的寶石組合會有不同的能量產生 所以每個人獲得的金錢都不相同

法陣擴充:原本法陣只有5個凹槽玩家把"累積知識"學到頂級之後會多出來個凹槽 遊戲中也有擴充凹槽的寶物讓玩家競拍

腰帶:腰帶負責的玩家扮演的角色的負重量 遊戲中的各種東西都有屬於自己的重量 回合結束會結算 超過負重就要棄掉

記憶碎片:付錢學會新的知識

 

魔法師學徒4.JPG

玩家幫助卡.JPG

 總共6門知識每門都有4個等級能夠提升

如遊戲名稱說述每位玩家都是魔法學徒 遊戲一開始每個角色都只掌握了其中一門知識

每種知識都有它的功用 而且幾乎沒有雞肋的技能 其中的取捨端看玩家自行路線的選擇

這種多線發展的遊戲方式也為整場遊戲增加很多不同的色彩 每個人進行的方式也一定不完全相同

 

遊戲開始後 我選到的角色他的天賦知識是-九賢人知識

這是一種讓玩家遊戲一開始就能夠擁有大筆財富的知識

我依靠著這門知識一開始就一馬當先的在計分條上獲得領先的位置

但是當我的分數來到10分之後一切都風雲變色了 原來這個遊戲對領先和落的玩家都有不同的"懲罰"和獎賞

而這個特殊的機制在第一位玩家達到10分之後就會觸發 而我的夢魘也就此來臨

分數第一名的玩家從此競標寶物和使役魔結標的價格往上+10元 and +20元

分數第二名的玩家從此競標寶物和使役魔結標的價格往上+5元

第三名沒事

第四名沒事

第五名-5元

第六名-10元

魔法師學徒5.JPG

依靠競標寶物獲得各種特殊的能力


分數變動各種懲罰和獎勵也跟著變動...

從來沒聽說過第一名沒好事壞事卻一堆的遊戲XD

這款遊戲的平衡機制也真的太神奇了一點Orz

遊戲一開始的時候每塊錢都需要省吃減用 競標寶物多花10元錢簡直就快要了我的老命了

所以那幾個我領先的回合幾乎沒標到東西 包括超棒的擴充寶石凹槽的魔法腰帶

相對的本來落後的偉玲依靠著標東西-10元的獎勵很快的把分數追了回來

所以遊戲中的排名最好的情況是第3~4名

遊戲玩到一半的時候中田搶先買到了第一隻使役魔 他的分數一下子就跟大家拉了開來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有點後繼無力 一直到遊戲最後中田才買到了最後一隻使役魔分數殿底


而我中期連續標下來兩個火燄聖杯每回合的可用資金非常充裕 所以我到後面就不斷的競標東西

想辦法把前面落後的分數追趕回來 但可能是前面落後太多了 最後還是沒辦法趕上領先群的腳步

再加上一個致命的失誤 我一直以為使役魔只有額外的加分 到了最後我才發現原來每一隻使役魔都有基本的5分

導致到遊戲結束為止我沒有買進任何一隻使役魔 這樣是導致我分數落後的重要原因之一

最後偉玲靠著逆天的感應面具*2(買使役魔-20) 不知道她買了2隻還是3隻Orz 獲得這場遊戲最後的勝利

兆辰則是緊追在後 接著是Reason哥 老江 Duncan 中田 大家的分數都非常的接近 輸贏只在那一分兩分之間

可說是一場競爭非常激烈的比賽 大家都玩的非常的認真 遊戲結束之後還真的有一種再來一盤的衝動XD

 

黃金鼠轉轉輪 Hamsterrolle.JPG

 黃金鼠轉轉輪 轉轉轉積木掉下來就自己拿回家 蠻有意思的小遊戲


魔法師學徒結束之後 兆辰說要玩一點輕鬆的遊戲 所以他就把黃金鼠轉轉輪拿出來了

剛開始玩抓不到手感 所以先試玩了一次 接著正式開始 看上圖兆辰還是不忘了害人 囧rz

你說你這樣擺 別人是要怎麼下手呢 簡直就是欺負新手嘛


結果偉玲同學好像是前面玩魔法師學徒浪費太多體力了 連兄弟麵店的辣乾麵都補充不回流失的體力

拿著積木的手 一直抖一直抖 在旁邊看了都替她捏了一把冷汗 結果當然是不用說 一個不小的晃動積木就掉光光了

偉玲氣到連記分都不想記直接把著個昂貴的遊戲收起來了XDDD

 

昆蟲棋.JPG

昆蟲棋 我以為昆蟲棋都是白色塑膠做的竟然有木頭製的這麼有質感

 

 

狼人2.JPG

狼人3.JPG

狼人.JPG

狼人 大家都笑的好開心 麵同學更是笑到都快翻過去了XD

 

 

 

橋牌.JPG

??? 這是一個變體的橋牌遊戲 不過我怎麼找都找不到它叫什麼

 

連環新接龍.JPG

連環新接龍 來可樂農莊必玩的遊戲之一 既好玩又考驗眼力跟反應

 

combo king.jpg

Combo King 我骰 我再骰 奇怪怎麼怎麼骰都過不了任務阿?

 

Gloom 晦暗世界.JPG

晦暗世界 悲慘的遊戲 一般遊戲都是要想辦法活下去 這個遊戲完全相反

 


5/12日攝

阿爾罕布拉宮.JPG

阿爾漢布拉宮 玩家扮演建設宮殿的建築師 想方設法如何才能蓋出最完整的宮殿

 

--

 

這次聚會因為玩了一個長達五個小時的魔法師學徒 所以這次參與到的遊戲並不多

所以某些遊戲只能夠以照片來滿足大家了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加減看看吧XD

六月會向大家介紹幾款比較新的遊戲 沒什麼重大變化的話 應該會有下列遊戲:

神秘列車 神秘巨石像 群島爭霸 Hansa Teutonica 等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