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sco.jpg

  運用高超的畫技,修復斑駁的壁畫,重現古教堂的輝煌!完美壁畫

 

P.S 游標移到圖片小圖變大

 

fresco(封面).JPG

 開箱前

 

這是我第一盒由Queen Games出版的遊戲

Queen Games給我的印象一直都是華麗的作風 精美的配件 還有制服式的盒裝

第一次在BGG上看到這款遊戲 是被它的遊戲板圖中央的壁畫所吸引

它讓我十分好奇這款遊戲到底是以什麼方式去進行才對呢?

但是這款遊戲在台灣著實能見度不是太高 研究討論它的玩家幾近於零 所以更加深了我對這款遊戲的好奇心!

徹底研究過遊戲方式後 看到這款遊戲的售價又讓我很怯步 因為售價實在有點偏高 所以讓我考慮了一陣子是否該入手

有一句話叫做:好奇心能夠殺死一隻貓

在這邊引用這句話可能有點不合時宜 但是這是對我買新遊戲的心情最好的寫照了

對我而言研究新遊戲得到的樂趣 能夠戰勝任何外物XD

所以經過短暫的考慮後 我仍然還是決定把這款遊戲給買回家慢慢研究了

 

fresco(掀開).JPG

每次打開一盒新遊戲都是一種全新的體驗

 

fresco(說明書).JPG 

fresco(說明書-2).JPG

fresco(說明書-3).JPG

fresco(說明書-4).JPG

fresco(說明書-5).JPG

全彩說明書

 

Fresco隨遊戲附贈三個小擴充 當然大家可以把它們當做是家庭版與進階版的區別

在遊戲中加入擴充 行進策略會隨著不同的擴充而變得更富變化性

如果玩膩了家庭版可以考慮把擴充加入遊戲中 相信會有更多不同的驚喜與新發現產生

遊戲說明書分為基本規則和擴充規則兩本 兩本說明書在規則的講解上還算蠻詳盡易懂的


 

fresco(擋板).JPG

fresco(大擋板).JPG

fresco(小擋板).JPG

大小擋板

 

遊戲中每位玩家會有兩張擋板 一大 一小

分別用來阻擋玩家計劃表跟持有的物品顏料 算是還蠻特別的設計 唯一的缺憾就是擋板上的圖案設計太過簡單

可能我是被 神秘巨石像 Giants 跟Cyclades給養大了胃口XD 所以看到沒經過美術設計的擋板自然而然的就產生攀比的心理


fresco(厚紙token).JPG

fresco(厚紙token-2).JPG

fresco(厚紙token-3).JPG

fresco(厚紙token-4).JPG

四大片看的讓人眼亂撩花的厚紙板Token


遊戲內附的token都有一定的厚實感 給人一種很實在的感覺 不像某些遊戲的紙板token又薄又輕

常常都會很擔心不小心就把Token給弄壞了 優質的Token配件無疑的讓我對這個遊戲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不

 

fresco(遊戲板圖).JPG

主遊戲板

 

fresco(遊戲板圖攤開).JPG

主遊戲板攤平


非常優質的設計 採用一體成型的方式把各種區域融合成一座城市 尤其是板圖中央那一大片美麗的壁畫

更是非常吸引眾人的目光 除了板圖外圍那一圈老套的計分跑道 似乎已經沒什麼可以挑剔了

 

fresco(壁畫).JPG

↑壁畫上是一篇篇不斷被人傳頌的聖經故事


fresco(底層).JPG

↑遊戲盒底層

 

fresco(配件一覽).JPG

↑地層配件一覽

 

fresco(底層格間設計-2).JPG

fresco(底層格間設計-3).JPG

fresco(底層格間設計).JPG

↑有趣的內盒設計


遊戲的內盒設計成一座城堡的感覺 有粗石地板 宏偉的雙開櫸木城門

進入室內則是精美的木製地板 半圓型窗戶 和一張美麗的自畫像做點綴

這是一項還蠻逗趣的設計 很少出版社會注意到這種微不足道的小地方 Queen Games真是創意十足!


所有配件一覽.bmp

↑所有配件一覽


配件單位:

 

說明書*2本 [基本版遊戲*1本 擴充遊戲*1本]

主遊戲板*1張

大型擋板*4張

小型擋板*4張

行程規劃表*4張

壁畫板塊(3~11分)*25塊

壁畫板塊(13~24)*7塊 [擴充]

主教的約定*12塊 [擴充]

自畫像卡片*18張 [擴充,適用牌套尺寸:4.5*7cm]

玩家幫助卡片*4張 [適用牌套尺寸:4.5*7cm]

市場顏料板塊*14塊

綠色顏料*9個

紫色顏料*9個

紅色顏料*17個

藍色顏料*17個

黃色顏料*17個

棕色顏料*6個 [擴充]

粉紅色顏料*6個 [擴充]

10元金幣*8個

5元銀幣*16個

1元銅幣*36個

 

 

 

fresco(計劃規劃表).JPG

↑行動計劃表近距離拍攝

 

fresco(收納).JPG

↑顏料收納

 

一樣是在新天鵝堡的網站買到的十格收納盒 可以自由的隔成自己想要的大小

對我這種對於收納有狂熱的玩家而言 真的是一款必備的收納盒 價格也蠻平易近人的 強烈推薦!

 

fresco(收納-2).JPG

↑玩家token收納

 

方便好用的收納盒 有分大跟小之前在介紹馬靠 MACAO的時候就有出場過了哦 :D

下面來回顧一下XD

 

資源收納-2(MACAO).JPG


fresco(收納-3).JPG

↑所有配件收納至盒中

 

是不是顯得非常井然有序呢?

 

--

 

這次的開箱就到這邊結束了 希望大家還喜歡

很多好心的玩家丟給我的水球或是私信我都有一一回覆了 謝謝各位的支持!

你們的寶貴意見我一定會優先的考慮進往後的各種文章內

預計下一次的開箱文是 群島爭霸 Cyclades 希望各位能夠繼續按時觀看本部落格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