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特寫-卡坦島.jpg

 本週特寫卡坦島

 

P.S 本篇文章含有航海王的地雷在意者請慎入謝謝


越是接近農曆年越是忙錄,有時候真不知道自己在瞎忙些什麼囧。

所以我最近每天都在叼念著什麼時候能夠放長假阿!

雖然今年年假只有短短六天不過那也算不錯了,回頭看看自家早已堆積如山的新遊戲,

我想年假大概又是在開箱和K規則的日子中緩緩渡過XD。

 

 

卡卡頌大盒(12月).JPG

卡卡頌Big Box

 

說到卡卡頌Big Box就不得不提到它的超值性,以2千多元的價格買到6~7種擴充,

這種價格真的是佛心來的,但是否玩得到那麼多種擴充那又是另外一回事XD。


一般來講把Big Box中的所有擴充加進去玩實際遊戲時間保守估計大概也需要2個半小時左右。

所以嚴格來講如果只是把卡卡頌當做墊檔的遊戲的話就要視情況來做板塊的增減了。

 

卡卡頌大盒3(12月).JPG

橋樑、火龍、市長、小豬、主教 多個願望一次滿足 :)

 

卡卡頌大盒2(12月).JPG

放哪一邊會對自己最有利呢?

 

duck duck bruce(12月).JPG

Duck,Duck,Bruce  (烏龜 秋婷 波妞 當肯)

 

這是一款蠻重視運氣的紙牌遊戲,是秋婷介紹給我們玩的。

整副牌分兩種牌一種上面畫著在不同場景步行的小鴨另一種就是Bruce小狗。

玩法就是不斷的翻牌翻牌翻牌,牌上會有不同的分數,只要喊停止,就可以把分數拿走。

但是如果翻到兩張同個場景的牌那這兩張牌中間的所有牌就會爆掉而得不到任何分數。


沙漠 湖畔 太空 雨天 沙漠


比如說像上面這樣那這五張牌就爆炸了,恭喜你一分都拿不到囧。


當然如果你運氣好的話也有可能連續5~6張都不同個場景那你就賺了



另一種情況是翻到Bruce牌,那這個時候場面上的牌也會爆炸,因為鴨子都被牠趕跑了Orz。

 

布魯斯(12月).JPG

翻到Bruce的人可以決定要搶誰的牌

 

雖然翻到Bruce的有點倒楣但是還是有一點補償會給這位玩家。

翻到這張卡片的玩家可以先決定要搶哪一位玩家的牌並且先說明要搶幾張,

都決定好之後擲遊戲內附的骰子上面有兩個3、2、1、-1這幾種數字

如果你決定要搶2張擲骰時就要擲2以上否則就會判定失敗你什麼都沒有XD。

擲到-1的話不但什麼都搶不到還要倒貼一張牌回到棄牌堆。


遊戲的過程真的是笑料不斷,比如說連翻三張四結果一個貪心不小心第四張爆了之類的。

在搶別人牌的時候也是非常刺激,看到別人不但搶不到還要扣一張牌,那個開心就別提了。

 

牌庫被翻完遊戲就結束並且開始結算分數

種共十個場景每個場景都只計算最高分的那一張,結算完畢最高分的玩家獲得勝利

 

 

卡齊那(12月).JPG

kachina 卡齊納

 

卡齊納這款遊戲我戲稱它為技能版的形色棋

因為他的記分方式與形色棋類似,但是遊戲中包含有八種不同的印地安神靈。

每種神靈都有其不同的特殊功能,玩家可以活用此能力來獲得更多的分數。

這個遊戲規則簡單容易上手,爭搶分數的過程中更是刺激連連,很適合一群熟識彼此的朋友同樂。

 

迴轉壽司(12月).JPG

迴轉壽司  巴尬夾個飯糰都不會的啦!

 

這是一款大陸設計的桌遊,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的人都會驚訝為什麼遊戲內附了筷子這種東西,

但是等到聽明白規則的時候就會恍然大悟,進而佩服起設計者不同於常人的巧思XD。


遊戲的簡單流程就是:


玩家使用筷子夾起板圖中的黑白飯糰,而飯糰上不同顏色的配料就是拿分的依據,

每個人都會擁有一片個人板圖供玩家擺放9個不同的飯糰,

最後計分的方式是依這遊戲附贈的分數表來做積分統計,簡單來講就是以連線來做計分。


例:


紅 黃 黑 一連線 = 6分  


玩這個遊戲常常會看到有些人連夾東西都夾不好丟三落四的非常滑稽XD。

如果再搭配在電影中日本人講漢語的那種奇腔怪調,更是能逗得大家捧腹大笑。

 

battle line(12月).JPG

Battle line 戰線  絕對經典的兩人對戰遊戲!

 

在2009年3-4月

說到戰線,那就不得不提到我第一次邂逅本團的元老玩家拉拉的那一次。

還記得那時候拉拉二話不說拉過兩把椅子就開始了我們初次的交鋒,

但是還玩不到一半我額頭就開始緩緩流下了豆大的汗珠,那行雲流水般的出牌方式,

和神出鬼沒到讓人靠北的戰術運用,讓人防不慎防,開始不過5分鐘我軍就被殺的丟盔棄甲,

豪無士氣可言,看著軍旗一面面的被奪走,縱然心頭泣血仍是有心無力。


如果說我是一隻遨遊天地的雄鷹,那拉拉就是像無遠彿屆的宇宙一般永遠那麼深不見底。

在宇宙的包容下我就像一粒微不足道的塵埃緩緩的飄蕩在宇宙蒼穹之中。


那種感覺就像

魯夫第一次遇到青雉

彈平第一次遇到大河

風見第一次遇見蘭德爾

的那種渺小無力的感覺一樣


最後終於等到了拉拉向我發出了致命的一擊,

我的最後一面軍旗也在我軍的一片哀號聲中被狠狠的折斷再插入心臟之中。


遊戲結束後拉拉只是笑笑的對我說:

很不錯竟然撐了那麼久!


我承認在那個摩門特我鼻頭突然酸了一下,

但是為了男人的尊嚴我仍然拼命的忍住快要決堤的淚水。


我要忍!


魯夫在那個時候還不會霸氣

彈平尚未掌握從五指中放出火燄的訣竅

風見這個菜鳥也還沒接觸到零的領域


三十年河東 三十年河西 莫欺少年窮


在那之後我消失了五個月在家苦練,只為了洗刷這個恥辱。

它就像烙印一般遼繞在你的心頭,唯有敵人的鮮血才能撫平它帶給我的傷痛。


至於後來又發生了什麼事,那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同個時期可樂農莊新生代開始蜂湧而入。

小唧笑的超開心.jpg

形色棋(骰子版).JPG

自行車馬拉松4.JPG

speed.JPG

 

 

 

 

12月TS.JPG

冷戰熱鬥  請叫它做世界第一!

 

在2010年6-7月

說到冷蛋熱狗又不得不提到我與另中壢團副團長的又一次邂逅。


剛進入中壢團的時候,在可樂農莊裡常常會聽到一些神秘又誨澀難懂的密語,

功聚雙耳仔細一聽好像又不外乎就是那幾段話在重覆。

雖然時隔已久早已記憶早已不再深刻但是我仍然還是記得那幾句斷章殘篇:


中中計分!

你有一個戰略國,我有三個戰略國......blablalbla

古巴強人卡斯楚 他從小的願望就是上 ? ?         (os:XD中壢團的各位??是啥呢!)

謝謝老闆!



雖然聽得明白到底是在講什麼但裡面藏有什麼武功精要我卻是一知半解。

隨便找來一位混跡可樂已久的江湖好漢一問,

這才知道這是副團長大大在與人交手時隨意念出的武功法訣,

如果能在其中領悟一二保你一生受用無窮,長命百歲那是不用想,

但是添壽幾年那是毫無疑問的事,在龐大的利益驅使之下,無數的英雄好漢

如飛蛾撲火一般湧進了冷戰熱鬥這個世界。

 

 

同個時期現任店長小高開始成為可樂農莊常客。

前副店長金松歸隊

波妞正式入團

冷戰熱鬥BGG排名第四。

金松和小高(12月).jpg  

跳蚤馬戲團(12月).jpg

ts0605-4.jpg

 

 

 

Bang(12月).jpg

BANG! 顆顆,到底誰是那個人。

 

Dixit(12月).JPG

Dixit1+2 它在台灣的知名度可不下於富饒之城。


也幸好有卡牌屋這個伯樂我們才能知道這個不可多得的好遊戲。

還記得第一次看到這個遊戲就是在卡牌屋桌遊誌,當下我就認為這遊戲太適合我這種,

不切實際愛天馬行空幻想一些無欸牟欸的傢伙XDD,

所以在第二波的重印到台灣之後我二話不說就買了一盒。

什麼東西是速度最快的?

答案是思想,思想是無邊無際甚至快過於光速的一種東西。

借由Dixit你可以去試著瞭解別人的思想甚至讓別人也能大略的瞭解你心中在想些什麼。

我覺得這是個非常非常棒的創意,對於Dixit作者的新作Fabula我個人也是給予高度肯定:D。

 


這就是人生2(12月).jpg

這就是人生(12月).JPG

這就是人生 遊戲人生。

 

 

發電廠5(12月).JPG  

發電廠 最新日俄擴充。

 

還記得我第一次接觸發電廠就是讓中中帶的,在他巧妙的包裝下我們都成為一個個掌控國家經濟的金融大鱷。

在我們眼中唯不足道的一塊錢在遊戲中就是一億歐元,在這種特殊的代入感之下,

每個人玩起來也都特別的起勁,所以帶人玩遊戲很簡單但要深入其境那靠的就是功力了。

 

發電廠2(12月).jpg

請大家一起繳交燃料發電 滋滋滋滋~~~~

 

發電廠3(12月).jpg

沉默思考


一個人除非他停止了一切生理機能,否則每個人無時無刻大腦都是處理運轉的狀況之下。

玩桌遊可以訓練大腦隨時處在高速運轉的模式之下,

常常玩完一場高度策略的桌遊,都會覺得累不可支。


跳舞骰(12月).jpg

Dancing Dice 跳舞骰

 

橋牌(12月).jpg

↑橋牌

 

卡卡頌(12月).jpg

↑卡卡頌

 

雷霆之石(1-28).jpg

↑雷霆之石 1+2擴


當初在玩雷霆之石的時候就有人預言一定會出n多擴充,沒想到現在已經成真了XD。

雖然有著與抖咪類似的洗牌機制但是奇特的西方奇幻世界風格仍然在我心中略勝抖咪一籌。

 

農家樂(1-28).jpg

農家樂(1-28)2.jpg

↑Agricola 農家樂 到可樂農莊玩農家樂真的好快樂!


聽拉拉他們說在農家樂最鼎盛的時候曾經同個時間開三桌在那捉隊廝殺,

聽起來雖然有點不可思議,但這也變向的證明了這款遊戲的魅力無限,值得一試!


達伽瑪(1-28).jpg

↑Vasco Da gama 膽大心細勝利掌握在此人手中!

 

卡坦島(12月).JPG

↑卡坦島 千萬不要小覷你的敵人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手中有什麼牌!

 

卡坦島這個遊戲可以說是店裡最常開的遊戲之一,號稱台灣四大桌遊之一當然不是浪得虛名的。

 

卡坦島交易中(12月).jpg

卡坦島交易中(12月)2.jpg

↑交易時的大聲叫賣歡笑連連XD


為什麼我常說桌遊能拉近彼此的距離,那是因為它永遠不會像online game一般,

在跟無形無質虛無飄渺的玩家對話,玩遊戲時與你面對面的玩家都是有血有肉的真人。

一邊玩遊戲一邊聊聊社會實事、親朋好友的八卦、或是各種各樣的話題都會不斷浮現。

 

 

 卡坦島(12月)2.JPG

↑不要覺得自己快贏了就鬆懈下來

 

 


這次的戰報就到這邊告一個段落了,希望各位能夠喜歡。

下星期二就是農曆除夕了,在這邊先跟大家拜個早年祝大家,

 

新年快樂,口袋麥克麥克,桌遊永遠買不完。

 

在過年這段期間我也會把很多積欠的開箱文一一呈現給大家,請各位能夠繼續支持本部落格。


謝謝各位那就下次再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