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商人.JPG

本週主打星-威尼斯商人 Oltre Mare

 

P.S 滑鼠游標移到照片上小圖會變大

 

一早起床就看到太陽公公露出久違的笑臉

母親節的前夕城市的每個角落都充滿了歡樂 經年在外奔波賺錢的孩子們紛紛趕回家鄉與母親團聚

如果因為工作而分不開身 也盡量撥空打一通電話或寫張卡片跟媽媽說聲我愛妳 我相信每位媽媽都能體諒自己孩子的難處的 

 

今天中田帶了一位暱稱叫莊小鎂的女生朋友來店裡與大家同樂

因為她接觸桌遊的時間非常的短暫 所以我們就選了一些比較簡單的遊戲來教她


想對莊小鎂說的話:


歡迎妳以後常來可樂跟大家一起玩桌遊

店裡還有非常多好玩的遊戲妳還沒玩到 多來幾次應該就能夠更熟悉了

還有我想說有時候我們會玩的比較激烈一點 希望不會因此嚇到妳了XD

 

 

馬尼拉 Manila

Manila.jpg

 

延伸閱讀:

[桌遊開箱] 馬尼拉 Manila

 

簡單的講解過一次規則之後 遊戲很快的就開始了 這就是馬尼拉的優點 規則非常簡單容易

任何新手只要聽了一遍規則就馬上能夠上手 真是推廣桌遊的一大利器


遊戲一開始我就分到了兩張玉石股票 為了讓玉石股票能夠漲到30元

我接連競標了幾次船老大 一開始的保守策略也為我賺進了不少金幣


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超愛走投機路線的兆辰 在某一個回合 竟然獨吞了兩條差1~2步就進港的竹筏

個人財富馬上就水漲船高 我不得不感嘆這種接近無本的生意就是好賺

但是偏財運不是人人都有的 我就從來沒壓對寶過XD


後面接著兩次神奇的骰子都讓我損失慘重 一次是差兩步進港 骰子偏偏是1點

另一次我也是一開始就把我選定的竹筏調整到第5格 但是骰了三次進然才停在第11格Orz


玩的過程中小鎂常常因為別人的鼓吹而決定自己人物的落點 其實妳可以自己決定阿!

我們很多時候只是在嘴砲而已 不必理會的 經典名言就是認真就輸了XD

 

遊戲最後兆辰就以與眾人非常懸殊的金幣獲得馬尼拉走私大鱷的稱號

而我則是輸到脫褲子都不夠贖回股票的欠債大戶 超悲慘的>"<

 

 

fits.JPG

 玉米和小唧正在玩超爆腦的Fits

 

 

 

結束馬尼拉之後我想說有小鎂在就開一個簡單輕鬆的遊戲於是就跟大家建議來玩:

 

卡卡頌 Carcassonne

Carcassonne.jpg

 

被台灣桌遊玩家戲稱為台灣四大入門桌遊之一的卡卡頌

遊戲雖然簡單但是它獨特的魅力還是吸引不少玩家一玩再玩


我們這次加了蠻多擴充進去(導致我後來被罵很慘XD)

 

公主與火龍擴充 Princess & Dragon


小豬擴充 Traders & Builders


主教擴充 Inns & Cathedrals


卡卡頌2.JPG

↑戰況激烈的卡卡頌 從左到右 秋婷 中田 兆辰 小鎂 Duncan

 

遊戲一開始進行的還算快速 大家的分數都不停的成長 但是從火龍開始肆虐之後

大家的米寶都不停的來來回回 有時候快拼完的城堡一張公主出現就毀了

所以火龍擴充還真的蠻暴力的 後來中中哥跟我說如果是新手第一次玩就帶他們玩基本版就好了

不然會玩起來很悶XD 而且如果一不小心傷了感情那就得不嘗失囉 :D


遊戲進行到中後期大家都在想辦法完成一座裡面有教堂的超大的城堡

幾乎可以肯定的是誰完成這個城堡誰就可以獲得勝利了

但是每次到了臨門一腳的時候總是會被別人"卡"住導致城堡又變得更難完成

卡卡頌.JPG

↑大家看的出來哪座城堡是最大的嗎?

 

最後這個巨無霸城堡竟然由本來倒數第二低分的小鎂完成了

她在計分板的米寶也瞬間躺倒在地上XD


這場最悶的就屬秋婷了 總是沒辦法完成一些高分的城堡或道路

所以分數始終是遙遙落後 再加上黑心的中田不斷的卡卡卡很多東西根本無法完成了


卡卡頌明明是一個快樂的拼圖遊戲結果被我們這群人一玩就變得腥風血雨了XD


卡卡頌3.JPG

↑玩到最後大家都站起來了 因為實在玩的有點久XD

 

 


威尼斯商人3.JPG

↑為了成為出色的商人大家都認真的思考中

 

威尼斯商人2.JPG

↑看到旁邊精美的中文幫助卡了嗎?

來中壢團聚會玩遊戲最不需擔心的就是英文能力

因為所有需要英文的遊戲幾乎都已經做好中文化了 玩家只需要帶著一顆玩樂的心就夠了

當然這些精緻的中文化並不是憑空生出來的

這都要感謝中壢團的 楊爸中中哥等等...幾位資深玩家的辛苦付出

如果沒有你們大家就沒辦法那麼輕鬆快樂的玩遊戲 謝謝你們 <(_   _)>

 

燒錢樂.JPG

Burn Rate 誰才能在白癡上司的淫威下 成為最慢倒閉的網路公司呢?

 

 

結束了這場冗長的卡卡頌 我們決定來一場每周必開的經典之作:

 

 

連環新接龍 Perpetual Commotion

連環新接龍外盒.JPG


因為在坐的大家都已經會這個遊戲了(我想中壢團應該沒有人不會吧XD) 所以就由兆辰負責教小鎂規則跟玩法

 

經過一番指導小鎂也大致上瞭解這個遊戲的遊玩方式了 所以我們就可以準備開始刺激的連環新接龍了

 

信任的循環.JPG

本遊戲最神聖而重要的儀式-信任的循環


第一個回合完畢 大家發現小鎂的13張竟然一張都沒有出出去 我們就在猜想她可能是直接用手牌補

所以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再接著下來的一回合 小鎂也開始慢慢進入狀況了

不過她遊戲時常會聽到她頻頻驚呼:

幹嘛這麼快阿 你們都瘋了   這類的話

 

Duncan:

小鎂同學這個遊戲好玩的地方就是在這阿XDD

 

連環新接龍2.JPG

兆辰邊玩邊教小鎂如何操作旁邊則是已經開戰了XD

 

 

連環新接龍.JPG

大家都非常專注 但可以看到小鎂很明顯狀況外Orz

 

果然第一次玩這個遊戲的新手都沒辦法非常快的進入狀況 不過我還是跟小鎂說別灰心

多玩幾次熟悉了之後就會漸入佳境了哦

 

TS場中局勢.JPG 

戰爭遊戲.JPG

中中哥跟Reason哥的戰鬥也已經結束 中中哥靠著WARGAMES一舉擊潰Reason哥的最後防線

 

 

接著中中哥建議我們可以來開一個超嘴砲的遊戲:

 

元老院  Quo Vadis ?

元老院 Quo Vadis.jpg

整個遊戲的最高目標就是要進入元老院 而元老院只有五個空缺

如果你厲害的話 可以把五個位置都占滿 這樣就是你一家獨贏 不過這是不可能的事XD

但是你一定要努力至少讓自己的一個人進入元老院 不然遊戲過程中獲得的所有分數都是不算分的

遊戲結束算分時你就是最輸的一個人 囧rz


就像一般事俗的權利鬥爭 想要進入代表最高權利的元老院

你必需從社會底層做起 然後一層層的往上爬 直到獲得致高無上的權威 俯視眾生

當然在你劈荊斬棘不斷努力往上爬的時候 總是會有人想扯你的後腿

這個時候你就需要積極尋求別人的幫助 當然你要別人幫你那是不可能沒有好處的

紅包什麼的還是要意思意思給那個答應幫助你晉升的玩家

至於允諾別人在自己晉升後也會回過頭來幫助他們的鬼話 你就要判斷這個人到底值不值得信任

這跟現實社會的情形真的蠻像的 例如

 

老闆:

這件大case大家要努力做 這個階段大家共體時艱等公司賺了錢一定會回報給大家

吃香的喝辣的有我一份就有你們一份 (情緒異常的激昂)

 

結果老闆真的賺了大錢 開跑車 住帝寶 喝洋酒 穿Armani 抽的是頂級雪茄

小員工還是一樣苦哈哈的過日子 這就是人蔘 南柯一夢一晃數十年 有誰能真正看破呢?

 

這個遊戲真正把官場浮沉的那種過程細膩的刻劃出來 真的讓人有一種深陷其中無法自拔的感覺

雖然是簡單的遊戲確蘊含了深刻的人生體驗在遊戲之中 其中的酸甜苦辣只有嘗到了才知道真偽

 

元老院板圖.JPG  

  想要獲得晉升的機會 要先通過同一區域內過半數人的同意

 

不得不說兆辰真的是一個談判(嘴砲?)高手 每回拋出的橄欖枝都讓人無法去反對他

不過這也跟他把第二階層卡住有關 在第三層五人的區域他很快就擁有三個人

所以所有需要通過的人幾乎都需要他的同意XD

 

元老院2.jpg  

兆辰正在遊說某人坐上他的戰車

 

最後兆辰又以他優秀的談判能力獲得最後的勝利成為養老院最有權利的人

 

疫病危機.JPG

 Pandemic 可怕的T病毒在全球肆虐 人類的生死存亡就要靠各位來解救 


玩完元老院之後 我們決定來個串場 就決定是上星期大家玩的超high的:

 

 

風聲 The Message

風聲.jpg

 

一開始講規則的時間有點冗長 於是我就拿著小DC到處拍照片 但拍著拍著竟然就忘記拍到風聲這桌了Orz

這次實在太不小心了我 下次應該會多注意的XDD

 

Duncan:軍情處 角色:職業殺手

因為是八個人玩 所以遊戲一開始大家就急著互相試探對方

第二次輪到我的時候我就試探出麵是潛伏 但是我手上根本沒有牌可以直接害到她

除非有人傳假情報給我 我才有機會可以除掉敵對陣營的玩家

 

結果遊戲開始沒多久 我就收到兩張假情報了 一張真偽莫辨送的 另一張從秋婷那收到的>"<

在這種危機的時候手牌沒有半張燒毀真的會非常著急 還好暫時沒有人趁我病要我命

正當大家還在互相試探的時候 小鎂突然說她要:鎖定直達

很顯然她是擁有一張有鎖定功能的直達情報 但是她記錯使用方式了 於是大家又再一次講解

功能牌跟情報牌的使用方式給她知道 的確是第一次玩會比較容易搞混使用方式

加上小鎂接觸的遊戲沒那麼多 所以難免會有突鎚的時候 大家都可以體諒的

最後麵依靠著出色的試探技巧和成功的默契配合很快速的累積到了三張紅色情報 潛伏陣營 獲勝!

 

形色骰.JPG

  Qwirkle Cubes 骰運成份極重的骰子版形色棋

 

 

玩完風聲之後小鎂因為家裡有事需要先走 中田要載她回去 我跟秋婷先來打一場:

 

聖胡安 San Juan

聖胡安.jpg

 

早知道聖胡安跟路跑的操作方式完全一模一樣  而且不像路跑有那麼多不同的地方要兼顧

一種建築物只有一種能力 只有行動的地方有稍微不同 所以我非常容易就上手了

跟路跑的複雜相比 聖胡安就顯得非常簡單明快 當然得分策略方面還是需要仔細思考

 

聖胡安.JPG

胡安  銀河路跑的啟蒙恩師 

 

 

 

吃完晚餐之後 我們終於可以開始今天的主菜:

 

農家樂 Agricola

Agricola.jpg

 

因為中田還沒有玩過 所以我們拜託Reason哥幫忙講解規則

我也在順便聽一遍規則多聽多學多玩多看才是讓功力精深的不二法門

Reason哥講遊戲的速度非常快 因為他時常都是使用直接切入的方式 直接把重點告訴你

然後慢慢的再把細部規則補完 大概花費15分鐘左右整個遊戲的規則和進行方式reaosn哥都講過一遍了

我們就馬上就開始為了活下去而奮鬥XD

一開始我的職業卡就非常好 漁夫 屠夫 管理監工(免費升級石屋) 都在我手上

也是因為我們不採輪抽的方式 不然應該不會有這麼好康的事情發生吧

遊戲開始之後我就為了升級而鋪路 積極的儲存擴建木屋需要的材料 準備到時候一次蓋滿四間石屋XD

中田可能第一次玩還不熟 所以這一場他從頭到尾沒有生人 只靠兩個人打天下 但是神奇的是他的食物竟然一直

不夠遊戲結束結算分數他拿了三張乞丐卡 呂帥看到了直呼神奇 只需要四個食物怎麼還會拿到那麼多乞丐卡呢?

照中田的說法他是素食主義者 雖然有烤爐但是他捨不得烤可愛的小羊來吃 真是擁有偉大的情操阿XDD

所以你就種蔬菜生啃吧你中田 竟然要自己的家人去乞討食物 真是太不應該了

雖然我有管理監工這張強卡 但是秋婷的農場發展的始終是比我平均 不像我的田裡都沒有作物Orz

最後秋婷46分最高 我38分第二 中田好像是22分 其實也不錯了 比我第一次玩還多分XD


Agricola.JPG

農家樂  ☆:秋婷   藍:當肯  :中田


愛動物成癡的中田家裡只有兩棟房屋 但是圍了好大一片柵欄 只為了可愛的小羊能夠有更大的活動空間


(以上只是嘴砲)

 

 

聊齋.JPG

聊齋 恐怖的魔王率領旗下的徒子徒孫要毀滅村莊 身為一眉道長的傳人我們一定要阻止魔王 

 

 

星際大爭霸.JPG

星際大爭霸 可惡的賽隆人 我一定不會讓你的詭計得逞 地球已經在不遠方等著我們...

 

DSC06884_調整大小.JPG

SPACE HULK 經典的科幻元素 喜愛科幻太空的玩家不可錯過

 

動物疊疊樂.JPG

Tier auf Tier 想要訓練自己的平衡感嗎? 動物疊疊樂是非常好的選擇


動物疊疊樂2.JPG

   看看這幾位同學玩的超開心的XD

 

醬暴商人.JPG  

Jambo 好玩的雙人卡片遊戲

 

TS Wush v.s 中中哥.JPG

Twilight Struggle  中中哥 v.s Wush 大戰到最後一局才分出勝負

--


這星期六就是期待以久的2010桌上遊戲節了 這是每個桌遊人都應該共襄盛舉的年度盛事

所以如果有空的玩家一定要抽空去參加 不管是想學新遊戲或是參加刺激的一元競標

遊戲節都能滿足你的願望 我個人是已經決定兩天都要參加了XD

中壢團的各位有興趣就揪好朋友一同前往吧 :D


相關資訊:

2010桌上遊戲節 官方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be20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